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的感動1000字作文

生活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開冬運會了,1000米比賽是一個大項目,但我們班只有我參加,我一直都在想,應該如何用一種委婉的方式去棄權。同學們的勸導我都沒太看重,直到早上放學開集中的時候,老師對我說:“今天中午,你回去好好睡個午覺吧,今天下午的1000米我們班只有你參加。我今天下午要更關注女生一點,所以可能沒辦法去看你比賽,我們班沒項目的同學,去為他加油吧!”我時,我才幡然發現,其實有那麼多人在關注我,於是我對自己說,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參加。

  下午,天氣很有點熱,我從來不知道冬天也可以有那麼明媚的陽光。我站在跑道上,周圍一個我們班的人都沒有,眼睛突然就有點澀澀的,旁邊臨班的同學不斷對我說加油,我笑着點頭,然後說謝謝。目光越過他們,看向我們班的同學那邊,但是他們全部三五成群地在聊天,我甩了甩頭,看向裁判。

  發令槍突兀的響了,尾音分叉在空氣中,身邊的人全部都沖了出去,我於是也跟着跑了出去。開始的速度很快,300米左右後,大家就都慢下來了。可是保持第一的那個男生依舊在保持勻速。我不斷告訴自己,我必須要跟着他。過快的速度讓我明顯地感覺到力氣在飛快地被抽離身體。

  開始第二圈了,有一種虛脫的感覺裹住了全身,越來越費力了,速度開始有一點下滑,我突然想起了我們以前來實習的體育老師儘力為我們集訓的時候的情景,我們的班主任鼓勵的目光,我不能讓他們失望的。

  強行再加速,吃力地完成最後的三百米。我忽然看見,我們班的很多同學圍在跑道的邊沿,大聲地喊着加油,甩着手裡的圍巾,心裡突然就暖暖的。越來越近了,我告訴自己,我不會是第一名,但我一定要竭盡所能。

  終點的紅線已經被第一的同學沖斷,有人從我身邊超了過去,但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追了。

  在越過終點的一剎那,很多同學涌了過來,扶起我,走出賽道,強大的無力感讓我把大部分的重量都壓在了她們的身上,每走一步都很困難,一點一點地走過操場,走進教學樓的大廳。

  終於還是忍不住了,胃像是被強大的力量扭曲着,酸酸地疼,食物很快衝上了食道,到達嘴裡,很苦……

  吐過之後果然舒服了許多,很多人都在幫助我恢復,圖書室的老師不斷幫我按摩穴位,校醫室的老師幫我開了藥方,還看着我吃了下去,不斷觀察癥狀……

  我很感動,一個男生把身體的重量大部分壓在女同學的身上走過校園,是一件很惹人注目的事情,但是沒有人在意,沒有人會把同學之間的友情往別的方向去想。原來,一直有那麼多人在關心着我,只是我平時太麻木,沒有感受到罷了。

  的確,生活中從來都不缺少感動,缺少的是一顆發現感動的心。



生活的感動 標籤: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受作文 初中生活的感受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