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的感動1000字作文

生活的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是多彩的,多彩的快樂,多彩的美麗,多彩的城市喧囂,多彩的鄉村寧靜。但社會,並不是獨立的。這麼說吧,社會是一個機體,發動時需要各個部分的協調分工,才能保持有續的狀態。所以,在社會中,當然少不了人與人的合作與幫助。

  宇宙幫助大自然創造了一個個有機的整體;大自然幫助生物給予了一個生機勃勃的生物圈;動植物幫助人類保持生態平衡;人類則互相幫助,共同進退,和諧發展。

  “幫助”,一個平常易見的詞。正因為它的顯而易見,才讓人感覺到它偉大的神力。一個普通的詞,卻帶動着千萬人的心,帶動着社會的和諧,帶動着人類的發展。同學之間的幫助,讓雙方更加努力奮進;集體之間的幫助,讓一個大家庭油然而生,共進退,同分擔;國家之間的幫助,讓世界和平,讓各國人民友好相處。

  具有助人品格的人,是大公無私,樂於奉獻的人。他們將自己的所有奉獻給了需要幫助的人。幫助,讓彼此心靈相通。

  “2006年感動中國人物”之一的李春燕。幾年前嫁到大塘村的她建立起了第一個衛生室。卻因鄉里人的貧困,讓她感到這壓根兒就不能養活家人了。於是,她決定離開和丈夫外出打工。臨走的頭天晚上,許多村民用賣米,賣雞蛋所湊來的100餘元給了李春燕,以表心意,看着這皺巴巴的100多元,是一張張角錢和元錢拼湊出的,李春燕依然決定要留下來。她決定這些需要自己幫助卻無法給予她報酬的村民。無私的,堅強的她,在這苗寨中默默地發出自己的光輝。

  幫助不一定非要別人的回報。幫助別人的人從沒有抱怨過別人對待自己的態度。但,摸着自己的良心,曾得到過別人幫助的人真的就能若無其事地置恩人於不顧嗎?

  同樣是“2006年感動中國人物”之一的叢飛,一個熱心於公益事業,為身會工藝演出400多場,義工服務時間6000多小時,無私奉獻捐助失學兒童和殘疾人達146人,認養孤兒37人,捐助金額達300多萬的人,簡樸節約到連自己看病的醫藥費都捨不得花。胃病的嚴重讓他走到了人生的終點。躺在醫院裡的叢飛,竟無人前來看望。那些曾經得到他的資助上完學的人,對他置之不理。那些得到過他幫助的人,竟是蛇的同類??冷血動物。對於一個生命垂危,並是自己恩人的叢飛,不理不採,甚至連一句安慰的話語都未說過。局外人看了都會覺得心涼。

  幫助,就要用心去奉獻自己的一切,力盡所能;就要無私地敞開胸懷,去詮釋他人。如果你曾接受過別人的幫助,你要沉思,自己今天所實現的,是曾機關內幫助過自己的人用心血換來的,是不易的。

  “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這是古望今來不變的定律。



生活的感動 標籤:生活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受作文 初中生活的感受作文 生活的真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