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時間(轉)500字作文

時間(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個女孩,她在一大片瓜田邊玩耍,看到了許多大大的西瓜。 

  她很想吃那些西瓜。瓜農問她:“小女孩,你想買西瓜嗎?” 

  小女孩點點頭。瓜農準備摘一個又大又熟的西瓜給她。小女孩說:“對不起,我現在只有三毛錢。” 

  瓜農看着小女孩可愛,便說:“那我摘一個最小的西瓜給你。” 

  小女孩卻不同意。 

  “不,我想要一個大的,我就挑那個小西瓜,不過,我要過一個月來取. 

  她把三毛錢交給瓜農。 

  小女孩真的很聰明,懂得用時間轉換成長。在時間的刻度上,生命可以得到經營,可以提升,可以改變一些天定的命數。 

  法國著名的思想家伏爾泰曾經為時間出了這樣一個謎面:“世界上哪種東西最長又是最短,最快的又是最慢的,最能分割的又是最廣大的,最不受重視的又最受惋惜的,沒有它什麼都做不成,它使一切渺小的東西歸於消滅,使一切偉大的東西生命不絕。” 

  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我們可以用時間交換自己想得到的。 

  馬克·吐溫的傳記中寫了這樣一段話:“我十四歲的時候,覺得父親愚蠢無知,和他在一起,簡直讓人受不了。” 

  “不過,到了二十一歲的時候,我發現這七年來,父親大有進步,不由得大為驚訝。” 

  馬克·吐溫的父親仍是原先的樣子。仍是酗酒,粗暴……其實,這不是父親進步了,而是時間改變了自己的心靈素質,在一切美好沒有來臨之前,心靈首先美好起來了。

時間(轉) 標籤:時間都去哪了作文 時間作文 時間老人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