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水一樣的做人600字作文

水一樣的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做人要像水一樣,水無常形,人無常態。

  悠悠江水無盡地向東奔流而去。無論前方是高山險阻抑或是怪石嶙峋,都無法阻止它們。山澗溪水邁着曼妙的舞步,悠然地劃過石頭,總是重複着向左或向右轉。在這個簡單的小動作之間,我明白了:它們為什麼能這樣——沒有什麼能阻止它們——水,變化無常,能屈能伸。

  我們做人亦如此。沒有哪個人的一生是一帆風順,沒有什麼坎坷的。當我們遇到挫折時,是改變不了環境的,只能改變我們自己。哪怕只是屈一時,像水那樣轉個小彎,決定的是我們一生的道路。

  劉邦手下的良將韓信,忍一時胯下之辱,成就了他的一生——就像水那樣。越王勾踐,在吳國卧薪嘗膽,受盡吳王的侮辱,成就了他當上七國霸主——就像水那樣。

  我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自己:做人要像水那樣!

  生活中,有的人卻不願意委屈求全。試想,如果韓信當初礙於自己的面子,沒有信從他人的胯下鑽過去,是不是早就被那個混惡霸道的人打死在街頭了呢?如果當勾踐面對強大的吳國時,說出了“士可殺不可辱”的話,那麼,他是不是會像其他戰俘那樣掛在城門上被亂箭射死?越國的土地會不會被吳國的鐵蹄所踐平?

  成長中的我們更應該學會像水那樣,別總是受不了委屈。

  水無常形,人無常態。改變不了環境我們可以試着改變自己。受一時之辱,改一生之路。忍一時之辱,讓你在今後為今天的忍辱負重為自己喝彩!

  當你彎過了前方的那道彎,你是身後是否有人為你鼓掌?



水一樣的做人 標籤:不一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 不一樣的春天作文 不一樣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