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想象的趣味900字作文

想象的趣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展開想象的翅膀,放飛自己的希望。

  在我的腦海里,總是認為:想象,是童年時,天上最璀璨的一顆星星;想象,是少年時內心中的秘密花園;想象,是大人們眼中不值一提,不屑一顧的幻想;想象,卻是老年人們重新拾起的楓葉,珍藏在心中,一遍一遍地撫摸。

  小時候,在我的想象天空中,雲朵是淡而薄的,從來不遮擋太陽耀眼的光芒,是如一縷青煙的,在天空中自由地飄散。天空,是淡藍的,是空明澄澈的,像是那單純而又晶瑩剔透的眼睛,沒有那渾濁如風殘燭般老人的眼睛,是那麼清澈,沒有一點世俗的沾染。每當我們被媽媽趕齣電視的視線範圍,內心充滿了對動畫片的嚮往。這時,我們會在想象的世界里一遍又一遍的重複播放着最後的畫面,按照自己的意願,在想象的天空中一筆又一筆地填充出完美的結局。雖是單純而幼稚,但這樣的事情卻總是讓我們蹦蹦跳跳好幾天,不亦樂乎。

  上小學后,我開始習慣於在夜晚躲在被窩裡讓自己的思維拓展得無限大,甚至能追溯到公元前的世界。我不甘於只為別人的故事畫句號,我自己也開始為自己描繪出一個只屬於我一個人的世界。然後——起源,我能編出一個個帶上自己色彩的神話故事;種族,我能在字典里找到一個個晦澀難懂的字組成一個個帶着不凡意義的名稱;生活環境,我能根據自己看過的少量得可憐的書來堆砌……等等。不知為什麼,可能是人類的劣根性,在描繪出一個世界后,我總是不滿意這個作品,會再次改進。在無數次的改進后,我的世界漸漸變得清晰了,如同一個雕刻作品,在我的雕繪下,一個胚胎正漸漸成形。我珍愛這個世界,更珍愛這個過程,是那麼的有趣,那麼的令我陶醉。

  其實,在我們內心都有一個想象的世界,只是你沒有去發現它,去探索它。只要你有心,你就可以發動這個世界,在這個純屬於你的凈土上,撒上你的夢想,它會萌發出智慧的芽,茁壯成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嘗嘗那甘甜的果實,會心一笑,為自己的成果而乾杯!

  可是,想象雖是那樣有趣,卻也不能沉迷其中,如果你沉過分浸於那虛幻的想象中,不願面對現實,沉溺其中不能自拔的話,這和網癮又有什麼區別呢?

  想象的世界,飄渺無邊,如此地不把握,我們現在,就把它當作內心那座秘密花園珍藏在心底,不是孤芳自賞,只是把它當作一種美好的夢想,為生活添一抹色彩罷了。

  想象的趣味,自己去體味……



想象的趣味 標籤:想象的翅膀作文 大象的鼻子作文 趣味作文 趣味運動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