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離開糖的咖啡800字作文

離開糖的咖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友情猶如一杯咖啡,有人充當苦澀的咖啡粉,有人充當奉獻的得白糖。而曾經的我,就是苦澀的咖啡粉,接受着白糖無怨無悔的付出。

  不得不說咖啡粉的地位很重要,但調節一杯咖啡能否然人接受的關鍵,始終是控制咖啡甜度的白糖。

  咖啡與糖的關係,像極了我和小滿的友誼。

  以前的我,不善交際,真正的朋友很少。兒小滿更慘,她只有我這一個朋友。於是,這從一開始便奠定了我們友誼中的不平等性。

  那時的我,太不懂事,不懂的像這樣的朋友的珍貴性。我只是單純的接受着小滿對我的好,從來沒有想過要回報這樣的好。因為即使沒有小滿,我還有着其他的朋友。就是鬧翻了,我也有其他的人和我玩。但小滿不同,沒有我,她就只能是一個人。所以,每一次我們鬧矛盾,都是小滿來認錯,將我哄回去。即使,錯的那個人明明就是我。於是,我就這樣有恃無恐的指使了小滿整整六年。

  直到我們上了不同的初中,我終於離開小滿后,我才了解到,維持一段友誼的辛苦。這時的我,就像離開了白糖的咖啡粉,只能嘗試着自己去變甜。我嘗試着去交朋友,在和朋友玩的時候,顧及着朋友的感受。這時我才發現,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是依賴着小滿的。因為她的縱容,離開了她的我,根本就不懂得怎樣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

  經過整整一年的磨合期,我終於交到了朋友,知道了真正的友誼是雙向的付出。然而此時,我卻發現,我們班一對好朋友的相處模式簡直就是當初我和小滿的翻版。我好害怕,害怕她們就這樣錯過青春年華中,這樣難得的真正為對方全心全意付出的朋友。害怕她們直到失去才懂得珍惜。但我什麼都沒說,只是靜靜的在看着,以為每一段友誼,都不是一個外人可以隨意評判的。我只能等待,等待她們發現這段友誼的美好。

  如今的我,即使離開了白糖,也能擁有朋友。因為,曾經的咖啡,正在試着變成白糖。而對於那顆用六年的時光教會咖啡變甜的糖,咖啡只想說聲:“謝謝,謝謝你用你無怨無悔的付出,讓我懂得珍惜每段友誼。”

  初三:魚悠遊



離開糖的咖啡 標籤:糖的滋味作文 愛吃糖的小豬作文 咖啡作文 苦咖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