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遠離煩惱800字作文

遠離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遠離煩惱

  石婆固鄉初級中學六年級一班 楊瑞磊

  說句心裡話,生活中有許多煩惱都是自找的。都是因為心胸狹窄,虛榮心太強,愛跟人攀比,愛鑽牛角尖兒,還有嫉妒心太重和遇事斤斤計較造成的。

  看見同學家的房子裝修得比自己家的漂亮,心裡就有點不平衡。

  看見同學獲得一個什麼獎,心裡就生出一股怨氣。

  老師在班上表揚了別人而沒有提及自己,便感到了委屈。甚至同學考入前三名自己沒考上,心裡酸酸的不是個味道。

  為了一丁點兒的小事,老師的一個眼神兒,同學的幾句玩笑,都會使一些人左思右想,夜不成寐,陷入思維的怪圈兒,自尋出許多的煩惱。

  甭說生活中本來就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就是出了什麼大事兒,我們也不能愁眉苦臉,消沉悲觀。該吃就吃,該睡就睡,再愁悶,問題也不能因為你的愁悶而解決;再煩惱,困難也不會因為你的煩惱而溜掉。

  遠離煩惱,是要你有一個豁達的胸懷,平和的心態,樂觀大度地看生活中的是是非非,積極理智地處理身邊的大小問題。 

  心,想得開;眼,看得遠;人,站得高。 

  善意地對待他人,理解他人,遇事不溫不火,不卑不亢,和比自己家有錢的同學在一起,不奴顏媚骨;跟不如自己的人在一起,要態度誠懇,面含微笑。失敗了不氣餒;成功了不驕傲。 

  生活中不盡人意的事確實很多,我們怎能整天為此悶悶不樂,牢騷滿腹? 許多事情,退一步海闊天空,笑一笑煩惱也就沒了。 

  真的,朋友,不論你學習好壞,年齡大小,不論你家地位的高低,錢多錢少。只要生活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你就會碰上許多不愉快的事情。還是那句話,請豁達開朗地對待生活的方方面面,請遠離所有不能解決的任何問題的憂愁和煩惱吧!

  輔導老師: 張新鳳 

--------------------------------------------------------------------------------

遠離煩惱 標籤:遠離作文 遠離毒品作文 遠離網吧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