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愛螞蟻800字作文

我愛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愛獅子的兇猛威武,有人愛大象的憨厚老實,有人愛蜜蜂的勤勞樸實,有人愛猴子的機靈可愛……而我卻愛那團結友愛、渺小軟弱的小螞蟻。 

  三個部分頭、胸、腹,六條腿,一對觸角,構成了一個簡單的生命體——螞蟻!也許正是它的渺小吸引了我。渺小的身體可以搬動比自己身體重幾十倍的東西,而人類卻做不到,他們只會以強欺弱;渺小的身體可以組成一個有上千萬成員的龐大家族而人類做不到,他們只會處處排擠;渺小的身體可以做到井然有序、團結友愛,而人類做不到,他們只會勾心鬥角。其實人類有些方面還要向螞蟻學習。所以我愛螞蟻! 

  螞蟻是多麼頑強。上次我故意扔了塊大餅乾,我看螞蟻敢不敢上來搬。令我沒想到的是,一隻比一般螞蟻小的螞蟻自告奮勇沖了上來,他一隻小螞蟻竟有如此勇氣,這令我感到深深的震撼,我為她的勇氣感到吃驚。小螞蟻想試着舉舉看,可是他用了吃奶的勁,餅乾還是紋絲不動。他並不氣餒,頭一點,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腳往下一蹲,手抓住餅乾,將全身的力氣都集中在了手上,使足氣一舉,腳一蹬,一咬牙,一閉眼,把臉憋得通紅。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餅乾抬高了一點,可是沒過幾秒鐘就又放下了。一般人失敗兩次就已經放棄了,可是螞蟻他還要再試一次。所以我愛螞蟻! 

  螞蟻是多麼團結。在場的所有螞蟻都被小螞蟻的毅力所打動了。他們一起來幫忙了,還推選小螞蟻為指揮官來指揮它們怎麼做。下螞蟻指揮官發出了口令:“預備”大家屏住了呼吸,做好了春被動作,“抬!”,隨着口令的結束餅乾竟被抬了起來。我又一次被螞蟻們的團結所震撼了,小小螞蟻竟如此團結。指揮官喊起了口號來::“一二一,一二一……”螞蟻們邁着整齊的步伐向洞口進發!所以我愛螞蟻! 

  螞蟻是多麼機靈。就快到洞口之際,餅乾突然落了下來——螞蟻們沒力氣了。就在大家犯難的時候,指揮官腦筋一動計上心來。它說:“大家各掰一塊小小的餅乾碎,,搬回家,多跑幾趟。這樣餅乾就會越來越少,直至沒有了。”休息了片刻,大家就按着指揮官的辦法做,結果餅乾都被搬回了洞。 

  我真不敢相信我今天看到的一切,螞蟻們機靈、團結、頑強,我覺得有些人還不如它們呢!

我愛螞蟻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