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夢想照進現實900字作文

夢想照進現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難得安靜地坐在電腦前,望着杯子里不斷冒出的白煙,哦,不對,這是水蒸氣。呵呵。今天是周五啊。讓我暫時忘卻吧。

  初三了。而且又快要結束了。後悔的,痛苦的,微笑的,都是我的歷史。面對未來,我只能在此岸遙望。我不清楚應該用怎樣一種姿態去面對。只是木訥地聽着老師的話,買了好多好多中考資料。把書提回家,塑料袋勒得我手好痛。

  我從未懷疑這是否值得。考上了,家裡減輕負擔。自己是苦笑的。

  實在不覺得我應該去學校讀書。我可以趴在桌上看完《穆斯林的葬禮》。我可以窩在被子里打着手電品味《金鎖記》。上課,或許我在抽屜里摺紙飛機,或許我在書上畫小人臉,或許我在盯着同學的書本發獃。可老師說,沂,念一念你的答案。沂,你給大家提一下這個單元的重點。於是,我很盡職地為每個人解答,卻感覺戴着化妝舞會上那副亮眼的的面具。

  我問朋友,你覺得我變了嗎?她說,每個人都在變。你比以前安靜了。我想我只是不想動了。我寧願下課坐在教室里做家庭作業,也不願到走廊上望望遠處山峰的黛綠。但有時心底似乎有股血液就要湧出,外表的淡然和內心的躁動讓我想發一次瘋。

  很多人都說安妮寶貝的作品很頹廢。但我很喜歡她的《手心空洞》。至今記憶深刻:要想過得好,只有去遠方。帶着她的愛爾蘭音樂,穿着她的洗得發黃的白棉布裙子,獨行天地間。這種事,我也只有夢想。有人說,夢想,就是在夢裡夢着想着,永遠不能實現。

  在書店看到一本書,《西藏,遠方的上方》。作者祝勇。因為西藏買下了它。對我來說,西藏很遙遠卻又那麼近。我對自己許諾,不論中考結果如何,一定要去一次西藏。談論西藏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一直想為他寫點什麼,卻總是又放下了筆。我想,雪域高原的天應該是更藍的吧。那些康巴漢子應該是更純樸的吧。俗世的人們怎經得起那聖潔的陽光照耀?

  很喜歡“行者無疆”這個詞。

  我喜歡行走。我的願望是環遊世界。我知道這不現實。就讓我繼續做夢好了。背着行囊,一路向北。以天為廬,以地為席的日子我是享受的。不為什麼,就一次心靈的放逐。

  扳轉思維,我還在上學,我還要考試,我還要上學。這一切並不容易。

  我還不停地喝水。喝得口裡無味。

  我還不斷地敲擊鍵盤,敲得雙手僵硬。

  我還一直地聽着燕姿的歌,聽得獨自神傷……

  悲觀了吧孩子。

  我為自己祈禱。



夢想照進現實 標籤:夢想照進現實作文 現實作文 現實與幻想作文 幻想與現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