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留下三分情500字作文

留下三分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情。留下後路,或許,會比較好走!有那麼一句話不是說,人在社會上混,是要靠人際走路的!

  小時候,家裡來客人的時候,習慣喝茶。有一次,家裡來了一個熟客,自己在一旁。每次他喝茶前總要碰一下茶具。我說問什麼就這樣呢!記得當初他是這樣回答我的:“因為這是禮貌的問題!碰一下,是一個人情!”家裡人每次倒茶都不倒滿,自己問為何不倒滿!記得當初這位客人說的意思是,不倒滿,就留下幾分情,同樣也是一種禮儀問題。

  同桌,是一個每一節課都要一瓶水的人,而男生打水的地方又有點遠,於是乎,他總是會讓女生去幫他倒,偶爾自己去打水,也就順帶幫他打。

  每次別的女生打水的時候總是打得滿滿的,而自己,每次都只打了五分之四。有一次,他終於忍不住了,說:“你為什麼每次都留這麼點不倒了呢!”我當時在喝水,後來自己說,因為那是情!三分情!他點了點頭,示意懂!

  其實本來自己倒的時候也沒有想到三分情,只是覺得倒滿了不是很好,看着不順眼,也沒有倒滿。感覺那樣看着比較順眼,比較可愛,也就那麼倒了!

  同桌的瓶子不是保溫的,因此,一旦打了熱水,整個瓶子都燙了起來,自己沒有全部打滿,至少也有一個地方不至於那麼燙,可以拿着喝。再加上,其他女生一旦打滿了水,那水就溢出來,每次拿過來的時候,總避免不了我要犧牲一張面巾紙。

  因此,我想,在人生的道路上的某些情,都給自己一些後路吧。不僅他人容易做,其實也是在為自己鋪後路!



留下三分情 標籤:三分鐘作文 留下作文 請留下作文 留下的痕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