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說雨500字作文

說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說雨

  啊,那是雨。

  春,雨變成了芊芊細腰的小姑娘,一扭一扭地離開白雲的懷抱,飄落下來,奏響了春的樂章。

  那是活潑可愛的雨。她調皮,使道路變得泥濘難行;她可愛,惹得行人駐足欣賞她獨有的美。她有時又像一位慈愛的母親,帶來春的訊息。她輕柔地撫摸着大地的髮絲,輕聲地喚醒沉睡的萬物。

  當天氣炎熱,氣氛沉悶,大地安靜;當烏雲卷急而來;當雷聲轟響時,豆大的雨點從天空灑落下來,濺起乾燥失水的塵土,在狂風暴雨的裹挾下,倏忽如拳。

  黛綠的葉片被洗去了塵埃,積水形成了一個個水窪。而天空的雨,彷彿無盡,形成了一道道瀑布,帶着無盡的力量洗涮着骯髒,將萬物洗得空明。

  花黃葉衰時,風漸漸冷了,昔時?蒼的綠樹只剩下禿禿的丫杈。

  迷霧退去,秋霜消逝。雨點落下,有一場沒一場地下着,這雨也如空氣般,冷颼颼的,使人憑空升起一股悲涼、哀傷,這是秋的魅力。

  當天空更冷,生氣退場時,冬來了。

  這時的雨不再如急速衝刺的賽車,而是需要平衡駕馭着的自行車,緩慢而優雅地墜下,親吻大地。

  天更涼了,雨絲經受不住嚴寒的肆虐,化作了一片白雪,它在寒冷中融化了,消釋了。

  萬籟俱寂,一切都沉浸在安詳的氛圍中,誰也不忍去打破這片祥和。留下的,只有行人匆匆走過而留下的足跡。

  那是春的使者,夏的代表,秋的體現,冬的形象。

  啊,那是雨!

  初三: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