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簡單的生活800字作文

簡單的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所有的選擇中,我寧願選擇簡單。

  蒼鷹選擇了湛藍的天空,在廣闊的藍天上翱翔,閃耀生命瑰麗的光芒;家雀選擇了雖舒適但卻狹小的巢穴,讓自己的生命在光陰的蹉跎中鏽蝕。我們選擇了很多朋友都不能理解的簡單。

  簡單的待人接物,簡單的飲食起居,一直簡單到隨心所欲。隨心所欲,當然在遵紀守法和不悖繆道德的前提下。

  看多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變洞察了他們總喜歡用虛偽的客套給原本真實的自己戴上偽善的面具,並且他們總是在人生的“戲劇”中扮演着“事後諸葛亮”的角色,屆時發表自己的高談闊論,盡最大的限度向世人展示他們的“聰明”與“不凡”,卻從來不知道給別人發言的機會。這樣的表現,只會讓人覺得你是內虛外實的“誇耀”家,何不將功名利祿看得簡單一些,簡單可以讓你輕鬆,讓你大度,讓你很有內涵,更讓你找到快樂。

  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個溫暖的微笑,一種善意的引導,都能讓人感到溫馨,感到溫暖。但是,面對這種簡單的選擇,有幾個人感興趣?當你漠然地獨自漫步前行時,有人送你一句“早上好”,你是不是有一種興奮的感覺,像是與久別的好友重逢,隨即你可能也會送他“早上好”,兩個陌生的人都有了好的心情;當別人向你微笑時,你或許會熟視無睹,你也許會給他一個燦爛的笑臉,兩個陌生的人又有了一次愉快的瞬間。

  當你親切時,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疏遠;當你熱心時,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冷漠;當你付出時,不要在意別人是否對你有回報。有時,一個小小的舉動,你不僅提升了自我,而且,可能教育好多人,也可能提升好多人。不要在別人對你關心得了多一點,你便心生狐疑,認為別人的你有什麼企圖,會把你怎麼樣。朋友,如果你是這個樣子,那我送你一句話,你複雜,這個世界變複雜,你簡單,這個世界便簡單。不要生活在拘謹的氛圍中,學會簡單,其實簡單也是一種真真切切的生活方式。

  在所有的選擇中,我寧願選擇簡單。

  簡單,意味着生活的輕鬆;自在,意味着一中=種舒適而恬淡的生活。



簡單的生活 標籤:簡單的生活作文 簡單的幸福作文 孤單的時候作文 簡單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