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上繭700字作文

愛上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

  靜做作業,心如止水,緊咬牙關,寫下繭中的不屈。那最美麗的笑容,甘為你而戰。微閉眼,我面色更為冷漠。

  冷漠中過五關斬六將,微揚嘴角被我拋到了七月。面如死水,漠視一切。

  體考分組,唯我分到了別班,孤軍奮戰,我想我會更出色。遙遙揮手,大喊班長加油,她們笑着,我哭了,第一次意識到:也要分別了。

  攜子之手,共鑄輝煌。冷酷崩塌。

  二

  黑暗中轉啊轉,時光滑過筆尖我默默擦去兩位數。

  我告訴自己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卻不知是奮戰的日子,還是在一起的日子。

  “別忘了中考後找本重要的書一頁頁的撕!”沖她吼,她非常支持的猛點頭。

  “照畢業照時別哭啊!”他說。“離校是少哭點啊,小心男生笑話!”她說。“中考後別蹦太高,會嚇死人的。”我說。

  “班長好!”微笑着點頭,恍惚間就聽到了班長再見,然後就真該說再見了。

  三

  照畢業照說說笑笑。離校打打鬧鬧。中考後默默告別初中三年。輕撫課本,我說我不捨得撕。

  遙遙揮手。大喊班長再見,她們笑着,我哭了。展開紙條,上寫:陪君醉笑三千場,不訴離傷。

  “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襟。”攜子之手,睜眼便都長大了。

  四

  我說我們都是裹在繭里的蠶,黑暗,痛苦,煎熬,冰冷的教室圍成白色的桎梏,當破繭而出時才會有燦爛陽光絢麗笑容。他說是啊,可出繭后卻發現在黑暗中默默支持你的人都不見了。

  意味深長的,他看着我,我說他已愛上了繭,繭中的朋友,繭中的溫暖,繭中的黑暗,痛苦,煎熬,繭中的哪怕是小小的成功,還有——繭中的燦爛笑容。

  他還說,只要享受這個過程,你也會愛上繭。

  說著我便慢慢融入到了又一個戰鬥中。



愛上繭 標籤:愛上了作文 愛上作文 愛上你作文 愛上一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