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歲月的禮物600字作文

歲月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眼睛一閉一睜,一天就過去了”,“眼睛一閉不睜,一輩子就過去了”。聽到電視里傳出來的聲音,我又不禁胡想連篇。歲月過得那麼快,時間消失得那麼迅速,生命的列車那麼快就靠站……一切都是這麼難以把握,一切都是那麼難以琢磨,生命快結束時,我們會留下很多遺憾,那麼我們走過的歲月究竟送給我們什麼呢? 

  當我們呱呱落地時,我們就與歲月簽下了不能解除的契約。我們第一次接觸的就是我們的父母,我們生活在父母為我們“訂做”的蜜罐中,無時無刻接受着父母的關愛,呵護。當我受到挫折時,有父親在一旁勉勵我要抬起頭面對困難;當我深受重病時,有母親在床邊送葯端水,鼓勵我要堅定信心戰勝病魔…… 

  轉眼間,我們就要走向學校,隨即而來的就是與同學之間的情誼,朋友之間的友誼。朋友使我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個因素,俗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當我有困難時,朋友總是第一個幫助我;當我難過時,朋友總是第一個安慰我;當我獲勝時,朋友總是第一個祝賀我…… 

  我還沒有踏入社會,我還不能體會到父母口中社會殘酷,還沒體驗到社會的無情,但是我相信,社會是美好的,生命是美好的,生活也是美好的。 

  也許父母的親情,朋友的友情,還有生活中的所有的真實體驗和美好回憶,都是歲月送給我們的最好的禮物。世間有湊不完的熱鬧,有體驗不完的經歷,我們只要過好我們的生活,做好我們自己的事,好好品味這份禮物。當我們老了,坐在搖椅上回想往事時,我們也就沒什麼好遺憾的了。 

  電視里的小品結束了,我也收住了我的思緒,回到眼前的作業中,繼續着生活的體驗。

歲月的禮物 標籤:歲月的腳步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給媽媽的禮物作文 聖誕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