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總有那麼一個忙碌的身影700字作文

總有那麼一個忙碌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的夢中,總有那麼一個忙碌的身影,我和他,似曾相識,卻未曾相識。

  他,身長八尺,面如白玉,綸巾羽扇。當時的天下,是一個群雄逐鹿的舞台,他像一枝牡丹,在亂世中絢爛地綻放。雖然他逝去時年僅五十六歲,可他所做的一切,令無數英雄嘆為觀止。

  時值亂世,無數的人嘔心瀝血,攻城掠地,為了使登上九五至尊的寶座。而他,早已聲名遠揚,無數的諸侯想將他收入旗下,,可他卻“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最終,他被劉玄德誠意打動,決定出山相助,拜眼前的除了仁德一無所有的人為主公。

  從此他開始凌波於亂世。他沒有過人的武藝,卻有驚世駭俗的智慧。出師第一戰,火燒博望坡,便是完美的演繹。走長坂,借東風,取西川,燒棧道,奪漢中……短短十幾年的時間,便讓一個一無所有的主公成為雄踞一方的漢中王。

  劉備走後,其子劉禪繼位。劉禪軟弱無能,當時,他既可以自立為王,也可以投奔它處,但是他沒有。為了完成劉備的遺願,他去做了,義無反顧地做了。六齣祁山七擒孟獲,蜀國的江山全都由他一個人來支撐。

  那日,戰敗后的他僅剩幾百餘人,而司馬懿正帶領十萬大軍來追擊,為的就是他的項上人頭。情急之下,他一人坐在城樓上撫琴,做出一副自信滿滿的樣子,憑他的從容和鎮靜,嚇退了敵軍。他贏了,贏得了司馬懿,更贏得了自己!

  無奈,身後的後主圖安逸享樂,從不關心國家大事,蜀漢江山氣數已盡,戰鬥節節敗退。他,無法完成先主的遺願。

  那天,他走了,在五丈原靜悄悄地走了。逐鹿中原,成了鏡中月水中花;飲馬黃河,終究是南柯一夢。儘管他沒有完成先主的遺願,但他“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像一顆閃爍的星定格在歷史的天空中。

  總有那麼一個忙碌的身影,在我的夢中……



總有那麼一個忙碌的身影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忙碌的一天作文 忙碌的早晨作文 雨中的身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