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一個美好的故事1600字作文

一個美好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一個關於美好,幸福,溫暖的故事。

  一個平靜的小鎮,坐落在重山之間,這樣平常的小鎮,有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院子。一個男孩在院子里獨自遊戲。

  在草地里捕捉各種各樣的昆蟲,“螞蚱”、“馬路”、“花姑娘”、“蝗蟲”、“螞蟻”,男孩一個人依然玩的很開心,似乎再平常不過的遊戲都可以讓他感興趣,然後興緻勃勃玩一整天。

  一個衣着落魄的青年,站在男孩家的院子前,門口還挺有裝有雜物的木頭車子。青年看見了一人遊戲的男孩。

  “我可以進來么?”青年對男孩說。

  男孩點點頭。青年微笑着看着他,走進院子,接着從破舊的口袋裡取出一張不大的紙“這裡是一首歌頌母親的詩,我把它給你,你可以給我一些食物么?”

  男孩接過那張破舊的紙片,默默讀起來。

  “你是詩人么?”男孩問青年。

  “算是吧。”

  男孩把詩放在口袋中,轉身從家裡取出一些食物給青年。

  漸漸地,男孩認識了那個會寫詩的青年。青年帶他去了一處草坪,那裡有一棵巨大的猴麵包樹。

  男孩和青年躺會草坪上一起仰望藍色的天。他們坐在樹下,青年會男孩講美好的故事。夕陽時,青年和男孩便會躺在猴麵包樹粗壯的樹枝上,一起看夕陽落下最美的瞬間。

  青年手中總會拿着一個藍色的本子,時而翻開看看或者用筆在上面寫着什麼。

  “你是在寫詩么?多久寫一次呢?”男孩終於忍不住好奇問青年。

  “我每周都只會寫一句,”

  “為什麼只是一句?”

  “因為我要把那一句寫到最好,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寫出世界上最棒的詩集”

  “那記得到時給我看”男孩淡淡的笑了,那笑容很乾凈,幸福。

  這樣幸福快樂的日子,不知道過了多久。青年的故事就像講不完一樣,每天都會有。青年每天都會陪着男孩,男孩再也不想原來一樣,只有自己一個人,男孩每天都很快樂,幸福。

  一天清晨,青年和男孩靠在猴麵包樹上,青年給男孩講述着小王子的故事。

  “你好”小王子說。“你好”商人說。

  他是個賣復方止渴丸的商人,每星期只要吞服一粒,就不會感到口渴了。

  “你為什麼要賣這東西?”“它可以大大節約時間。”商人說“通過專家計算。每星期可以省下五十三分鐘。”

  “省下的五十三分鐘做什麼用呢?”“隨便怎麼用都行”

  “我呀”小王子心想,“要是我省下這五十三分鐘,我就不慌不忙地朝泉水走去”

  “我們去找泉水好么?”男孩打斷了關於小王子的故事,想到從來沒有在泉眼處喝過水,那山泉的味道,一定很甜。

  青年沉默了許久,然後對男孩說“我知道一處泉眼,我們一起去。”

  男孩很興奮,準備了水果,食物,還有一些水,信誓旦旦跟着青年身後,要一起去找泉水。青年和男孩順着環繞着小鎮的小溪,走了很遠很遠的路,繞過一座山,又爬到另一座山的山腰上,快到正午時才終於找到到了泉水的出口。

  男孩將從山縫中流出的泉水,捧在手心,送入口中。

  “這大概是我喝過最好的喝的水了”男孩很開心的笑。

  青年沉默了,眼角溢出一滴淚水,青年拿出本子,寫下了最後一句詩。

  黃昏,青年把男孩帶到他居住的小院子里,花園裡的花和樹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枯萎了。溫暖的光線,透過窗帘照射到簡單而整潔的房間里,青年讓男孩在床邊坐下,“我講一個故事給你聽吧。”

  男孩已經習慣了青年給他講的那些故事,並沒有感到意外,只是安靜的看着青年,等待他講給自己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女畫家,她和詩人生活在一起。他們在院子里載滿了花,各種各樣的花,就算是在最寒冷的冬天,他們也可以喝着熱咖啡,靜靜的等待着雪光飄落到梅花的枝頭上。他們一起躺在草坪上仰望天空,一起在後麵包樹的樹枝上看着夕陽墜落至蒼穹的邊際。”

  “她畫出一幅畫,他就知道她心裡想表達什麼,他寫一首詩,她便可以想象到他所描繪的畫面。他們在一起真的很幸福。”

  “但是有一天,女畫家卻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詩人快要瘋掉,很想隨女畫家一起去那個遙遠的世界,但是他答應過女畫家,會寫出世界上最溫暖的詩篇送給她,他對她的承諾,每一個都會做到。他痛苦的活下來了,每天都沉浸在難以釋懷的悲傷中,根本也不出美好的詩句。每天都很落寞。”

  “那個青年認識了一個男孩,男孩的天真乾淨讓青年很喜歡。慢慢的他和男孩當了朋友,也不會每天都沉浸在痛苦中,男孩也可以帶給他很多快樂。他將自己每天的快樂都傾注到那個詩篇里。”

  說到着,青年的聲音已經有些哽咽了,眼眶也濕潤。“故事明天早晨給你講吧,我累了,想睡會。”天真,單純的男孩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只是輕輕擁抱了他,然後轉身走出門外。

  第二天清晨,男孩去找青年,路上他仔細回想了昨天青年將給他的故事,突然明白了些什麼,眼淚順着臉頰,砸落在地上。他用着自己最大的力氣向青年家奔跑,不顧一切的奔跑,跑過了草坪,跑過了巨大的猴麵包樹,跑過了環繞着小鎮的小溪……

  當男孩跑到青的家,推開了房間的門,青年並不在家裡,房間里空空蕩蕩。朝陽的光照耀在窗前的書桌上,桌上有一個藍色的本子和一張紙。

  “那個最棒最溫暖幸福的詩篇,在昨天已經寫完,謝謝你讓我完成它。希望你和遠在天國的她,永遠的可以感覺到我想給你們的溫暖。”

  湖南省郴州市第四中學初三:陽光仍刺眼



一個美好的故事 標籤:一個美好的夢作文 一個美麗的故事作文 一個美麗的地方作文 一個美麗的季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