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金色酥餅》的評析與心得500字作文

《金色酥餅》的評析與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金色酥餅》的評析與心得 

  這是一篇寫食品的習作,小作者從他的歷史地位,製作工藝等諸多角度進行了全面介紹,令讀者對色、香、味、形俱佳的金華酥餅有了進一步了解。在文章中我們不難看出寫文章的小作者為了寫這篇文章是花足了力氣,動足了腦筋,做足了功課,翻閱大量的資料奠定了厚實的基礎。 

  新疆有名的哈密瓜,南京有名的特產是鹽水鴨,浙江有名的特產是胡桃,盱眙有名的特產是大龍蝦……而我們南翔最有名的特產是小籠饅頭。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逛古漪園后,我肚子正餓,便去吃小籠饅頭,我們排了好長的隊,才拿到了一籠熱騰騰的小籠饅頭,我不禁饞涎欲滴,連忙夾起一個小籠饅頭塞進嘴裡,頓時,一股熱得不能再熱的湯水流了出來,我的舌頭像被火燒了一樣,直喝涼開水,媽媽說:“吃小籠饅頭要講規矩的,先把小籠饅頭蘸進醋里,然後把它拿出來,把皮咬破一點兒,把湯水吸出來,這樣才不會被燙到,懂了嗎?”我照着媽媽說的話做了一遍,吸到了幾口湯水,好鮮的湯水啊!湯水與醋溶合在了一起,又酸又鮮,最好吃的是裡面那塊肉,那塊肉圓圓的,跟乒乓球差不多大,餡兒紅紅的,我嘗了一口,真美味!真脆!終於填飽了肚子,我細細地欣賞着最後一個小籠饅頭,隱隱約約就能看見裡面那紅紅地餡兒,遠遠望去就像一個小白塔,近看,又像一隻小籠子。吃完了小籠饅頭,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古漪園。

《金色酥餅》的評析與心得 標籤:《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 《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腳印》有感作文 心與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