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金色的魚鉤》 有感700字作文

讀《金色的魚鉤》 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長征是世界軍事史上一個偉大的奇迹,一個由中國工農紅軍創造的奇迹,在這個奇迹背後,是紅軍歷盡的千難萬險,是無數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我們的課文《金色的魚鉤》正寫了這樣一個故事。然而今天我再次讀起了《金色的魚鉤》一課。和以前一樣,還是那麼的感慨萬千……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長征中紅軍過草地時,一位老炊事班長細心照顧三個得了腸胃病的小紅軍戰士。沒糧食的時候,老班長自己去找吃的,但是他為了三個小同志多吃一點自己一口不吃,全部給三個小同志吃,自己吃野菜野草的根,最後在去找吃的時候犧牲的故事。在課文中,令我感受最深的還要說老班長了。他是那麼的無私,他捨己為人,他忠於職守忠於革命。課文的標題《金色的魚鉤》金色指的正是老班長身上高尚的品質。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無私的人,就來說說偉大的醫生吳登雲叔叔吧。他雜跟西北少數民族聚居區救死扶傷,一干就是三十多年。每遇危重病人,吳登雲叔叔就毫不猶豫的率先為病人獻血。算起來,他前後無償獻血三十餘次,共計七千多毫升,相當於一個成年人全身血液的總量!還有一次,一個兩歲小孩嚴重燒傷,急需植皮,吳登雲叔叔主動從自己身上割下了十三塊拇指大小的皮膚移植到了孩子身上……他是多麼無私啊!然而我確實自私的。記得在別的同學問我一道題怎麼做的時候,明明是會做的題,但我為了抓緊時間把自己的作業寫完沒有給那位同學講,只是冷冷的說了一聲:“我沒時間!”……說到這兒,我不禁臉蛋發燒。因為跟他們比起來,我是那麼的渺小。他們出處想着他人,而我卻為了一分鐘寫作業的時間,沒有給同學講題。這是多麼不值啊!於是,我立志要做一個向他們一樣無私的人,處處想着別人的人。

  同學們,自私是不好的習慣,要改掉它哦!

  新疆輪台縣二小五年級:古麗妮尕爾·托乎提



讀《金色的魚鉤》 有感 標籤:《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魚鉤》縮寫作文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作文 金色的魚鉤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