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時光飛舞的聲音900字作文

時光飛舞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窗外,晶瑩潔白的積雪將世界映照得亮若白晝;窗內,是黑夜揮之不去的身影。倚牆獨坐,寂靜的雪夜裡,惟有牆上的掛鐘“滴答滴答”不知疲倦地前進着。我不禁凝神聚聽,那平日淹沒在一片喧囂中的鐘聲,此刻竟是如此清晰沉重,一下一下,撞擊着我的胸膛,蕩滌着我的靈魂。

  “滴答,滴答……”不輕不重不急不徐的聲音,猶如歲月的腳步,穩健有力,一步一步,堅定不移地行進着。我屏住呼吸,沉浸在這時光的旋律中,任它回蕩重現在耳畔,讓我浮躁不安的心歸復平靜,歸復自然,歸復最初的美好。多麼奇妙的韻律啊!它宛如生命的歌唱,沒有一絲輕浮、驕躁、空虛,也沒有一絲鄙夷、頹唐、消沉,只有自若與安寧,偉岸與執着,讓人想到生生不息的生命,想到茫茫沙漠中一步步邁向綠洲的旅行者,譜寫着生命的韌性與不屈。

  有人曾對時光作過這樣一個比喻:有這麼一家銀行,每天都預支給你86400元,你可以為自己的生活買些快樂,也可以為他人添些精彩。每當夜幕降臨之時,剩下的錢變自動消失,而次日,它又會預支給你86400元。某一日,它可以不必提前通知你而結束這個遊戲。

  無疑,每個人都擁有這樣一家銀行,那就是生命賦予我們的每一天的86400秒。你不可以用今天多餘的時間去改變昨天,也不能夠用明天的幾秒鐘來構想今天。可我疑心這樣的比喻是不夠精妙的——我更愛將它比作流沙,緩緩地不留痕迹地滑過指尖,這不正是對於時光流逝的形象詮釋么?

  友人曾給過我一個沙漏,我總愛在夜深人靜之際注視着它,看它那細膩而潔凈的沙礫匆匆落下,晶瑩而多芒,彷彿我翩然而逝的似水流年。我曾為它計時,當最後一粒白沙滑下之時,剛好是第60秒。這個數字總是敲擊我的心,我似乎捕捉到年華溜走的聲音,望見她逃走時匆忙而鎮定的樣子。那細沙悠然墜落的聲音,可是那時光飛舞幻滅的永恆的旋律?

  鐘聲仍然永不停息地響着,也許是光陰遠逝的印證吧,千百年來,餘音裊裊。盈盈月光中,我似乎看見古老文明的隕滅,動人傳奇的崛起,荒涼廢墟的出現,雄偉城邦的修建,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另一個生命的垂垂老去……這聲音如一股涌動的清泉,緩緩濾過心田,洗去雜塵,沖走煙華,只留下清澈空靈,任我品味,任我遐思,任我在這無拘無束的世界里自由自在地奔跑。即使這一切都將過去,但我只能勇往直前——因為,我不擁有過去,也無法擁有未來,我只有現在。

  聽,那時光飛舞的聲音……



時光飛舞的聲音 標籤: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時光飛逝作文 聽風的聲音作文 窗外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