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文具情緣1500字作文

我的文具情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喜歡收藏,喜歡收藏一些有紀念價值的物品。我有一個文具收藏盒,裡面收藏的全是文具。這些文具並不是非常漂亮,也不是價值非常的昂貴。而在我的心裡,卻是無價之寶,是用物質不能替換的。

  一:一分為二的橡皮

  在我的文具收藏盒裡,有半塊橡皮。從這塊橡皮的表面來看,就知道沒有用過幾次。事情發生在五年級的期末考試,這次考試比較大規模。所以考場不是按照班級分的,這樣同一個考場里,不一定能有幾個同班同學。說來也奇怪,跟我分在一個考場的同班同學很少,而且都是男生。考試前十分鐘,我突然發現我沒有帶橡皮。因為今天的數學考試有作圖,沒有帶橡皮那可怎麼修改作圖啊?現在要是出去買,可是門衛不讓你出去。像同班男生借?他們不把我笑死就算邪!再說了,我也是要面子的,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一想我原先怎麼虐待他們,場面殘不忍睹。光評這一點,估計他們也不肯借我。我只好抱着一絲希望,向我旁邊那桌的女生搭訕說:“你好,問一下,你有沒有多餘的橡皮?如果有,可以借給我嗎?”本人說話直,不喜歡拐彎抹角,所以就開門見山的說了。“你沒有帶橡皮嗎?”她反問到我。“嗯,我忘記了。”我話音剛落,只見她拿起一塊嶄新的橡皮和一把尺子。她先是選了那塊橡皮大概二分之一的地方畫了一條線,然後按照那條線,用尺子把橡皮磨開。橡皮被一分為二了,她拿起了一半遞給我說:“給你,以後不要這麼馬虎了,這半塊橡皮就送給你吧!”我接過橡皮,連說三聲謝謝。握着手裡的橡皮,我心裡暖暖的。這對我也是一種鼓勵,所以那次我考試考的很好。一塊一分為二的嶄新橡皮,一個陌生而又不認識的人,一份真摯卻又難忘的感情。

  二:一把折斷了的尺子

  某節考試,我忘帶尺子了。是數學考試,題有作圖的,無奈,只好去借。朋友很慷慨的借給了我,我很高興。在離十五分鐘考試結束的時候,我就答完了卷子。我檢查了五分鐘,覺得實在是無聊,便左看看右望望。之後,便開始擺弄起了尺子。不知道是我用力過猛,還是尺子太脆弱,只聽見“咔嘣”一聲,尺子成里兩段。我看了看手中的兩段尺子,哭笑不得。先是愣住了,后是不知道應該如何向朋友交代。後來的幾分鐘,我哪裡坐的住啊!椅子上跟長了草是的,但是又怕下課,心裡很矛盾。我怕朋友見我把尺子玩成這樣,她會責怪我,甚至以後連朋友都做不成。終於熬到了下課,我帶着複雜的心情,提心弔膽的來到她面前。膽瑟的把手中的尺子遞給她,說:“對不起,我把你的尺子弄斷了。”她先是一笑,這一笑讓我覺得有些害怕。正當這時,她開口說:“沒什麼了,以後我們還是好朋友!以後不要這麼不小心了。”聽可這句話,我非常的高興、欣慰、感動。這麼一句話,比我吃了一百塊巧克力還要甜,一直甜到了心底。朋友之間就應該相互體諒、相互包容。

  三:一跟圓珠筆

  這筆是我一個朋友,在我沒帶筆袋的時候送給我的。那天,由於我的馬虎,讓筆袋放了個假,痛痛快快的在家裡休息了一個下午。下午是兩節作文課,沒帶筆,這兩節課就會變成末日。正當這時,我看見了“曙光”,一個朋友向我伸來了援助之手。她先是問我:“你是不是沒有帶筆袋?”我不好意思的說“嗯。”她聽完這句話,回到她自己的座位上,從筆袋裡拿出一根筆,然後回到了我的座位。她把筆放在我桌子上,說:“送給你,你就用這根筆吧!”我原本滿面愁容,因為朋友的幫助,露出了開心的笑。我連聲道謝,她笑了笑,說:“只是幫了你一個小忙罷了,舉手之勞。”用着這根筆,同時也感受到了溫暖。這種溫暖由心而發,是真誠的,而不是虛偽。一根筆,一片心,一份情。

  那個我收藏文具的盒子里,不只是單單收藏着文具,也收藏着真摯的感情。



我的文具情緣 標籤:我的文具盒作文 我的文具袋作文 情緣作文 漂亮的文具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