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憶讀書600字作文

憶讀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回憶起我平日讀書的滋味,我覺得讀書簡直有趣極了。 

  在我上幼兒園時,回家常常看見哥哥拿着書目不轉睛的看着,好像是守着一顆珍寶,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我就覺得讀書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所以總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哥哥那樣讀書。 

  上一年級時,我們有語文課啦!每天回家,媽媽都會讓我把當天學過的唐詩或課文朗誦一遍。 

  等我自己開始讀書時,那已經是三年級了。有一次,老師讓我們每人拿一本書帶到學校來看。那天下午,當我走到校門口時才想起忘了拿書,我焦急萬分的向家的方向趕時,卻遇到了住在學校旁的二姐,她知道我忘了拿書,便借給我一本叫《安徒生童話》的書。那裡面的故事好看極了,尤其是一本叫《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故事。從那以後,我便對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又跟二姐借了一本《格林童話》來看。 

  上四年級時,吳老師讓我們團體購買了一套著名作家 “楊紅櫻”寫的書,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女生日記》和《假小子戴安》,這些書不僅寫得十分生動而且裡面的人物都有自己的風格。隨後,帶着對書的濃厚興趣我又陸續看了《一千零一夜》、《優秀作文》等許多優秀書籍。 

  五年級時,吳老師借給我們幾本《兒童文學》,剛開始,我覺得沒什麼意思,但是當我靜下心來,去傾聽作者的心聲,去感悟作者的情懷,我就慢慢體會到了其中的深意。 

  如今,我更愛讀書了,閑暇時總是手捧一本好書如饑似渴地讀着。我漸漸明白了:要想讀懂一本書,就得慢慢去體會其中的道理,不能趕急圖快,囫圇吞棗。 

  輔導老師:吳存玉 

  輔導老師點評:小作者通過自己從小到大的讀書經歷,使人信服地揭示了讀書的趣味和重要性,言簡意賅,生動的感人。

憶讀書 標籤:憶讀書作文 讀書作文 讀書計劃作文 讀書筆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