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黑夜的守候1300字作文

黑夜的守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踏進山塘中學讀書才十多天,就發生令我刻骨銘心的事,令我難忘的是九月十三日的那個夜晚。那晚是我校本學期入宿的第一晚,因為我是新生,所以也是我有生以來離家過夜的第一次。我相信那夜一定會使我終身難忘的,那個守夜人多天來總在我的腦海中浮現,他溫馨的守候無法讓我的感動停止。 

  九月十三日晚修三節課結束了,我和同學邊跑邊跳地回到宿舍,我們太興奮了,因為是我們的第一次入宿於學校。以前我們就很羨慕大個子的高屆同學回校住宿的,看他們多神氣,一來擺脫了父母的監督,二來也說明獨立了、長大了,只可惜當時我們還是念小學,學校沒有住宿的條件。現在……就在今天晚上,多年的入宿夙願就要實現了。 

  今晚的宿舍與其說是宿舍,倒不如說是我們新生快樂的天堂,同學們你一言我一語,同學們根本不願上床,總是喜歡在走廊中、宿舍內來回走動着,談笑着,甚至有個別同學高聲地唱着歌……可惜“好景不長”,不到十分鐘,孟老師就來了,他勸我們早點上床睡覺。“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學習哩,馬上就要關燈了,趕緊上床吧!”老師總是溫柔地重複着那幾句話。 

  老師的到來,同學不得不暫時靜下來,但老師一離開,宿舍馬上吵起來了,興奮的同學就是不願入睡。老師在我住的五樓來回走動,聲音就此起彼伏。總之老師來了,聲音稍停,老師到另一個宿捨去控制,這個宿舍的聲音又再次響起…… 

  十一點鐘了,孟老師溫柔的聲音也嘶啞了,也許大多數同學也累了吧,整幢宿舍樓也基本上安靜了,我也漸漸地有睡意了。在我就快要入睡的時候,我對面床的小江也許還興奮未消,他小聲念了一句:“床前明月光,……”我迷糊中看到一黑影走到小江的床前,黑影小聲說:“想家了嗎?快點入睡吧,不然就要影響別的同學了,況且你的睡眠也得不到保障。”聽聲音我知道那黑影就是我們的孟老師。不久相鄰的宿舍又有小小動靜,走廊里又閃動着黑影,動靜又沒了,我知道老師又去說那句“快點入睡吧,不然就要影響別的同學了,況且你的睡眠也得不到保障。” 

  不知什麼時候,我徹底入睡了。在我睡得很沉的時候,我鄰床的小冬向我這邊伸手並用力地拉了拉我。我醒了,小冬說他肚子痛。我看了看錶已是零晨四點鐘了,我小聲地對小冬說:“就快天亮了,你堅持一下吧,等天亮后我們去找老師。”“唉喲……看來只能這樣了,三更半夜的,哪有辦法呢?”小冬低聲呻吟着還沒說完,只見黑影閃動,輕輕地停在小冬床前, “小冬,沒事吧?哪兒不舒服,快跟老師來”。聽聲音,顯然小冬床前的黑影又是孟老師。 

  就這樣,我和老師一同扶着小冬到值班室,孟老師耐心地安慰了小冬,並幫小冬搽了點藥油。很快小冬沒事了。我問老師:“孟老師,您為什麼會知道小冬不舒服呢?”老師淡淡地說:“我一整晚都沒走,就在你們身邊……” 

  十年前,我發高燒一夜不退,半夜夢話醒來,模模糊糊發現媽媽守侯我的身旁,當時媽媽也說:“乖兒別怕,我一直就在你身邊。” 

  今夜老師淡淡的一句“我一直沒走,就在你們身邊。”讓我再也控制不住了,轉過頭,淚水就湧出來了。老師一下子驚呆了,“你也不舒服?你沒事吧?”我忙說:“媽媽,不,老師,我沒事,您早點休息吧!” 

  每逢黑夜,我總會想起:“我就在你身邊”這句話。我相信九月十三日孟老師那黑夜的守侯將令我終生銘記。

黑夜的守候 標籤:黑夜作文 守候作文 麥田裡的守望者作文 我的守護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