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要麼努力,要麼走人2200字作文

要麼努力,要麼走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要麼努力,要麼走人 

  作者:孫虹鋼 

  微軟曾經有一位跳槽過來的業務員,他一度認為自己非常優秀。有一個月,他拜訪了10位顧客,最終成交了5位。這對於其他公司來說,已經算是高效率。於是這個業務員找到比爾·蓋茨說:“老闆,我拜訪10位顧客成交了5位,你是不是應該給我獎勵一輛車或是增加一點獎金?” 

  比爾·蓋茨卻一點也沒有表現出興奮,聳了一下肩說:“10位顧客成交了5位,另外5位被競爭對手給搶跑了。你居然還敢跟我來要獎金!”於是這位業務員馬上去找那5位顧客,說服他們也成為了微軟的客戶。 

  10位顧客都被自己拿下,這時業務員又去找比爾·蓋茨說:“報告老闆,拜訪10位顧客成交10位,這真是完美無缺的演出。” 

  比爾·蓋茨還是不滿意:“你還是在浪費時間,你的業績對於公司的整體發展沒有任何幫助。我問你,第11位顧客在哪裡?” 

  業務員一聽傻眼了,在其他公司他都是頂尖的,可到了微軟公司,竟然被臭罵兩次。下一個月他更加努力。一共拜訪了11位顧客,又全都成交了。於是他又找到比爾·蓋茨說:“老闆,你看,我拜訪了11位成交了11位,成功率還是100%。” 

  比爾·蓋茨卻說:“你已經被開除了,因為其他業務員都拜訪並且成交了12位以上,你是公司的最後一名。”微軟公司之所以雄冠全球,靠的是公司全體員工的努力。比爾·蓋茨就曾經多次告誡自己的員工:“要麼努力,要麼走人。”“工作需要付出100%的熱忱、100%的努力。能完成100%,就不完成99%,雖然僅有l%的差距,但正是這1%,不但會反映出你對工作的態度、作風。而且也會徹底改變你的人生。”比爾·蓋茨要求不論哪級工作人員,都必須要在其位,謀其事,努力工作,不斷進取。 

  不僅是比爾·蓋茨,所有大公司的管理者都不願意看到員工在工作中悠然自得,更容不得員工在他的面前顯露出一副洋洋得意、滿足現狀的樣子。一個員工。不管他曾經取得多麼大的成績。一旦喪失進取心,不再努力工作,那他只有走人。 

  想在工作中表現得更出色,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但遺憾的是,很多員工的想法恰恰與此相反,他們認為公司是老闆的,自己只是給老闆打工,沒必要累死累活地替別人工作。 

  有些人不把工作當一回事,不但表現不積極,連犯錯也不在乎,他心裡總是想“反正混一口飯吃”,總是採取一種應變的態度:“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這種人很讓人看不慣,可是他每天準時上下班,對人又客氣得要命,讓你抓不到他的小辮子。這種人自己好像過得很舒服,其實周圍的人早在心裡把他看輕。 

  在工作中,我們必須一直保持一種最佳狀態,讓激情永續,只有這樣,才能不斷提高我們的工作業績,不斷品嘗成功的喜悅。比利時有一出著名的基督受難舞台劇,這出舞台劇自公演后引起了極大反響,尤其是扮演受難耶穌的演員辛齊格,他高超的演技與忘我的境界常常讓觀眾不覺得是在看演出,而似乎像真的看到了再生的耶穌。 

  一天,一對遠道而來的夫婦在演出結束之後來到後台,他們想見一下辛齊格,併合影留念。合影之後,丈夫回頭看見了靠在旁邊的巨大的木頭十字架,這正是辛齊格在舞台上背負的道具。 

  丈夫一時興起,對妻子說:“你幫我照一張我背負十字架的相吧。”於是他走過去,想把十字架放到自己背上去,但他費盡了全力十字架仍紋絲未動,這時他才發現那個十字架根本不是道具,而是一個真正用橡木做成的沉重的十字架。 

  那位先生不得不氣喘吁吁地站起身,一邊抹去額頭的汗水,一邊對辛齊格說:“道具不是假的嗎,你為什麼要每天都扛着這麼重的東西演出呢?”辛齊格說:“如果感覺不到十字架的重量,我就演不好這個角色。在舞台上扮演耶穌是我的職業,和道具沒有關係。”我們也可以這樣說:職場中沒有道具,你要做好你的工作,就必須付出100%的努力。 

  工作就是你的責任,當你確實需要幫助時,公司會為你提供必要的人力和財力的資助,這對你來說已經足夠了。一個員工的任何懈怠、拖延、不負責任都會給公司造成損失,如果每一位員工都想着回報,而不能在一些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上有所奉獻,公司的業績就不會有突破,個人的利益也會受到損害。有一位員工在工作中遇到了一件非常棘手的事,他雖然儘力了,但是事情還是沒有得到解決。於是他找到了公司的總裁說:“老闆,我真的是儘力了,但是我真的辦不到。” 

  總裁也是從普通員工走過來的,他非常理解員工的這種心理,於是對他說:“你真的儘力了嗎?公司需要的是員工的努力,你可以找個理由騙得過我,但是你會騙得過你的良心嗎?”後來,這位員工還是咬了咬牙,按時將問題解決了。其實這位員工不是“辦不到”,而是他不願為工作犧牲許多個人的利益。 

  如果你只會平庸地、機械式地重複着同一件近乎麻木的工作,而缺少接受新任務、迎接新挑戰的勇氣,那麼,這對你、對公司又有什麼意義可言呢?所以,“要麼努力,要麼走人”是許多公司對待不積極、不負責任的員工提出的最多的警告。工作不努力的員工或許就在你的身邊,或許正在你的對面。他們的差勁表現以及自食其果,對你來說,應該能起到警示的作用。

要麼努力,要麼走人 標籤:走人作文 努力作文 繼續努力作文 努力吧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