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當我受到批評的時候1000字作文

當我受到批評的時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想必大家都深知這個理兒。當年,商紂王剛愎自用,聽不進正確意見,在上層形成反對派,殺比干,囚箕子,失去人心。還記得一代先鋒楷模雷鋒因吃鍋巴,被炊事員批評,哼聲走出門外。當我受到批評的時候,會是怎樣? 

  自古以來,“批評”二字總是不得人心,他似一把利劍,直刺入他人胸口,雖有助於除去毒瘤,但並非所有人皆能坦然接受。對我來說,批評就像個魔咒一樣,無時無刻不在陪伴着我。 

  打小,愚鈍、調皮的我像個收音機,總是接收着來自各個角落傳遞來的批評信號。 

  小時候,我總感覺大人是個奇怪的生物,怎麼那麼愛對別人指指點點,明明就是石投大海的無用之舉,卻那樣樂此不疲地“念叨”着。而當他們批評時,我總默默埋下頭,“慚愧”地玩弄着手指,擺出一副會知錯就改的死德性,可大人們永遠不知,我心裡正偷偷壞笑着,壞笑得令人生厭…… 

  長大了些,調皮搗蛋的事情漸漸少做了,可心裡不知不覺中產生了逆反心理,對於批評,一度十分厭惡,討厭父母與老師的惡臉相向,心裡十分地不服氣。心想:你們要我這樣,我偏要那樣,愛批評,就讓你們批評得天花亂墜,與世無爭去吧!於是,一場感情拉鋸戰就這樣拉開了帷幕。經過長期的“戰鬥”,我發覺,他們的臉色越來越沉重,少了嚴厲,換成了連延不斷地嘆氣。剛開始,心裡暗喜得厲害,自認為已手握勝券。可最後,那冷漠的雙眸及疲倦的背影讓我害了怕,讓我不知所措,心情低落。我後悔得留下了淚,我知道,他們是不想理我了……窗外,繁星暗淡了。 

  又是一個無言的晚餐,父母面如冰霜地坐着,那原本車水馬龍的街道也只有晚風在津津樂道地閑逛,我期待着有車子經過,能打破這死一般的寂靜。“爸,今天老師將卷子發下來了,叫家長簽名,這次考得不好,沒及格。”我吞了口唾沫,壯着膽說道。“哦。”爸爸眼睛始終看着飯菜,若有若無地應了一聲。“媽,我今天把我們班同學的眼鏡鏡片打破了,要賠錢。”媽媽夾了夾菜,轉頭看看我,面無表情地又轉了過去,一句話也沒有說……我心裡咯噔一聲,如塊石頭掉進深淵,不見蹤影,身子慢慢變得無力起來,鼻子酸酸的,只記得隨後眼淚再也沒有拉得住閘門,我低着頭,抽泣着說:“爸……媽,你們能不能再批評我,求你們好嗎?我……我知道錯了,以後我一定會聽話……的,不要……不理我,好嗎?”那個夜晚,我擦擦了哭腫的雙眼,模模糊糊間,看見,繁星們都笑了…… 

  從那之後,對待批評,我不敢在懈怠,虛心認真地對待每句批評,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漸漸地,我意識到,每句批評的背後,總是善意的,他們都希望我能進步,希望我能變得更強大些。 

  當我收到批評的時候,我不會再選擇逃避。

當我受到批評的時候 標籤:我受到了表揚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失敗的時候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