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鼓起勇氣面對挫折1100字作文

鼓起勇氣面對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們常常互相祝福:“祝您一路順風!”其實仔細想想,在現實生活中,一帆風順的時候並不多,倒常常是困境比順境多,成功比失敗多,但是為了成功,我們必須鼓起勇氣來面對挫折。

  一個人,總有一定的目標,也許這一輩子都在為這個目標而奔跑着。可是奔跑的路並不平坦,即使是期望很平靜的生活,但有時,還會讓你摔跤,或許還會受傷--這就是挫折。逆境雖然讓人痛苦,但是在你鼓起勇氣克服以後,它將成為你的一個成就,因為我們每經歷一點挫折就會在人生的道路上多一份克服困難的知識。

  在挫折面前不要退縮,要懂得有勇氣去面對它,克服它。

  勇氣是戰勝挫折贏得成功的第一秘訣。

  着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上勞動課,同學們都交了自己的作品,唯獨只有愛因斯坦沒有交,第二天,他才送來一隻做得很醜陋的小板凳。老師很不滿意的說:“我想,世界上不會有比這更糟糕的板凳了……”愛因斯坦說:“有的。”它不慌不忙地從課桌下面拿出兩隻小板凳,舉起左手的小板:“這是我第一次做的。”又舉起右手的小板凳說:“這是我第二次做得……剛才交的是我第三次做得。雖然不能使人滿意,但總比這兩隻強一些。”

  愛因斯坦帶着勇氣與信心用行動證明了他戰勝了一次又一次的挫折才做出了第三條比以前像樣的板凳。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勇氣在磨鍊中生長的。”是的,只有在多次的挫折中才能練就出你的勇氣,因為擁有勇氣面對挫折就是戰勝挫折的有力法寶。

  大家應該都知道小澤征爾是世界着名的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大賽中,它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的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指揮演奏,但還是不對。它認為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決說樂譜沒有問題,是他錯了。

  面對眾多的音樂大師和權威人士,它再三思考,最後它斬釘截鐵地大聲說:“不!一定是樂譜錯了!”話音剛落,評委席上的評委們立刻站起來,報以熱烈的掌聲,祝賀它大賽奪冠。原來,這是評委們精心設計的“圈套”,以此來檢驗指揮家在發現樂譜錯誤並遭到權威人士“否定”時,能否堅持自己的正確主張。前面兩位參加決賽的指揮家雖然也發現了錯誤,但終附和權威的意見而淘汰。小澤征爾卻因充滿勇氣,摘取了世界指揮家大賽的桂冠。

  成功的人並非不會犯錯誤,但是他們勇於正視錯誤,並以此位借鑒,更進一步。

  遭遇挫折,不應放大痛苦。擦一擦額頭上的汗,拭一拭眼中欲滴的淚,鼓起勇氣,繼續前進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看見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青青的草,你嘴角還會有甜甜的微笑……

  面對挫折,你要把握機會,仔細品嘗挫折帶來的人生感悟,並且抬起頭,鼓起勇氣去戰勝挫折。

  湖南省沅江市草尾鎮中學初三:王胤凱



鼓起勇氣面對挫折 標籤:鼓起勇氣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 勇敢面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