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原來,那是愛1600字作文

原來,那是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昏黃的天,一點一點地被晚霞渲染,秋風在無盡的神秘中滲透着凄涼,傳遞着醒悟的暗號。曾經欣賞秋天的天高雲淡,沉醉於秋天的清雅脫俗,如今卻不可避免地陷入雜然的情緒中去,不可自拔……

  不知不覺地,媽媽的愛恰似涌動的血液充滿佔據了我的心,那愛是如此火熱又是如此透明!那愛一點一滴地窩在心裡,似乎每分每秒都在增添、流露。隨着時光無聲的流逝那愛在不經意間溢出了我的心,或許是因為我的心胸太窄,或許是因為那愛太多,總之它滿了……

  那是接近暑假的尾聲,當我正信心十足地籌劃着新學期的征程時,一件讓我料想不到的事不期而至——我的臉過敏了,很嚴重。那天的雨如瓢潑一般,使勁地沖刷着小鎮的每個角落。望着我恐懼不堪的神情,媽媽您毫不猶豫地抓起摩托車的鑰匙,為我套上雨衣,戴上安全帽,冒着這場無情的雨,把我載往醫院。一路上,您反覆地提醒我:“女兒啊,雨衣穿好了哦,安全帽戴緊吶……”一路上,您的手緊拽着把手,任空中放肆的雨敲打衝擊您脆弱的臂膀,任道旁污濁的泥頑皮地濺濕您的褲腿,任無情的風肆意地刮痛您歷經滄桑的臉龐。但您絲毫沒有返回的念頭,就如此默默地緩緩前進……

  回到家裡,我遵守着醫生的吩咐,按時吃藥,按時用藥水洗臉,期待着我的臉早點痊癒。然而日子如雪白的麵粉毫無變化地流瀉着,我的臉也沒有痊癒的跡象,反之,傷疤越來越明顯,越可怕。眼看着開學的日子一天天逼近,我的心慌了。水晶般的淚一次又一次地詮釋着我的無奈。面對着我失落的目光,您的眉梢緊結着憂鬱和煩惱。“女兒,別怕,有媽媽在。……走!媽媽再帶你到另一所醫院!”您堅定地望着我,彷彿執意用您的眼神將那絲絲自信與希望傳遞給我。您知道么,您那一句句有勁的鼓舞,您那一個個慈祥的目光,都暗暗地趨走我心中的恐懼與不安!

  當我們倆充滿着期待來到另一所醫院時,醫生仔細地看過我的臉,而後了解我之前所使用的藥品,搖了搖頭,她只是苦笑,一味地苦笑!似乎是種無奈,也像是在嫌棄。我傻了,那樣的表情始終很難讓我接受,我不明白她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反應,那反應似乎是一根鋒利的刺,深深地扎進我的心,很痛很痛。接着,她說道:“你使用的葯,太離譜了,這……怎麼回事啊,藥量使用過多了……”隨之,愚昧的淚水已在眼眶裡打轉,我在拚命地抑制淚水的划落,因為我怕周圍的挂號病人看見,也怕您看見。我發現您憂鬱的臉上在頃刻間增添了不少煩惱,“醫生,明天就開學了,你可要趕快把我女兒的臉治好吶,葯再貴沒關係……”忽然間,沉默已久的您話多了,一句又一句,串成了一段。取葯時,你難過地看着我,而我只是一瞥,目光滿是埋怨,滿是憤怒。“女……女兒,如果你想再去另一所醫院,媽媽再帶你去!”您的語氣丟失了先前的鎮定。“不用了,你還想怎麼樣?為什麼你叫我洗臉時藥粉要多放?結果呢……”我冷淡地質問道。回到家,您一句話也沒說,一如既往地煮飯,一如既往地打掃,而我,頭使勁一甩,上樓去了。靜靜地呆在房間,突然,姐急匆匆地走進來,問道:“媽怎麼了?她為什麼在流淚?”“不知道。”我冷冷地回答。“妹,你醒醒吧!難道你眼裡永遠只有你自己嗎?難道你永遠只知道把責任推脫在別人身上嗎?難道你永遠也看不懂別人的心嗎……?你太自私了!”姐用責備的眼光望着我,等待着我的醒悟。或許她不知道,在她踏出房門的那一剎那,我的淚已成線。是啊,我太自私了,太該死了!為什麼媽媽為我所付出的一切可以在我憤怒的那一刻被全部銷毀?為什麼我永遠只知道把重擔加在別人身上?為什麼……姐姐的責備讓我恍然大悟,束縛太久的心頓時釋然了許多!無數個疑問如打亂的結在瞬間被解開,那是一種寧靜,一種喜悅。

  原來,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有一個核心,它是——愛與責任!

  福建省晉江市子江中學初三 邵婷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原來,那是愛 標籤:就是愛你作文 這是愛作文 什麼是愛作文 這就是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