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原來一直都在800字作文

愛,原來一直都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如春,慢慢萌發;愛如夏,熱情似火;愛如秋,成熟可親;愛如冬,默默付出。

  父愛厲如山,母愛柔似水。從小我與母親最為要好。我受傷時,她的溫柔是我最好的良藥;我成功時,她的溫柔告誡我不要驕傲;我受挫時,她的溫柔就是我奮勇向前的動力。而父親總是一副嚴肅的表情,讓我懼怕,儘管我做得再怎麼好他也只會拍拍我的肩膀,過後就像什麼都沒發生一樣。

  記得小時候我學車,父親在一旁觀看,我時不時的向他那邊望去,可他總是在低頭抽煙,完全不理我,這讓我有點兒失望。為了讓他對我另眼相看,我故意把車子騎得很快,希望他能誇獎我。可誰知,一個小小的石子將我絆倒,連人帶車一起翻了個跟頭,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我以為他會走過來將我扶起,可我錯了。他只是用他那嚴厲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後轉身離開了。看到他那嚴厲的眼神我竟沒有勇氣叫住他。我就那麼讓他討厭嗎?

  此後,我與父親之間就像隔了一道屏障,沒有說過一句話,沒有看對方一眼,有時還真是讓母親兩邊都為難。記得有一次,我只是稍晚些回家,他竟打了我一巴掌,一怒之下我跑出家門再也不會去了。最後還是媽媽去朋友家把我接回去的,他甚至都不來找我,這讓我們之間的屏障更深了。從那以後我就發誓:他走他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我們井水不犯河水。

  三年後,馬上就要面臨中考了,我的負擔變重了、壓力變大了,壓的我有點兒喘不過氣來。有時累了就趴在寫字檯上睡著了,醒來時就發現有一張被子蓋在了我的身上,我微微一笑,可又很失望,為什麼他不這樣做呢?

  放學后我走在馬路上,心不在焉,疲憊交加,視線開始模糊起來,迎面突然開過來一輛汽車,一聲巨響我倒在地上暈了過去。

  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病床上,手心一陣溫暖,我發現是父親。覺得一瞬間他好像老了不少,臉上寫滿了哀傷,皺紋也爬滿了他的臉。

  後來我才知道母親當時正好出差,父親聽到這個消息時天都快塌了,跌跌撞撞的跑了過來。從那以後,我與父親無話不說、無話不談,好的像親兄弟似的。

  那時我才明白,愛,原來一直都在。

  初三:672671383



愛,原來一直都在 標籤:我們一直都在作文 再來一次作文 我們都在作文 父愛,一生的財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