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發現身邊的美450字作文

發現身邊的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題記

  我走在上輔導班的路上。

  這一路,路面上滿是污痕,落葉灑滿了一地,從樹上掉下來的果子被踩成了“大餅”,一灘一灘的,好難看好難看!我想,清潔工怎麼搞的?連個路面也掃不好,那怎麼行呀?環境衛生都搞砸了!

  我正想着,不知不覺來到了校門口的一條人行道。

  道路上,有幾位清潔工在清理垃圾,旁邊放着幾輛髒兮兮的、臭氣熏天的垃圾車。每次走過,我都是捂着鼻子撒開腿跑走了的。而這次是個例外。

  我不由自主地停下來,仔細端詳着清潔工人們:

  他們的額角上掛滿了汗珠,衣服濕透了一大塊,他們辛勤地勞動着。不一會兒,他們把道路清掃得一乾二淨。可是,一位過路人沒長眼睛似的,他瀟洒地一拋,路上又多了個“頑固分子”。只見一位清潔工眼尖,發現了“敵人”——牛奶袋。他快步走上去,沒有一句怨言,默默地把牛奶袋撿起來。

  清潔工人們在辛苦地工作着,而許多人——也包括我,忘記了他們付出點點滴滴的汗水和代價,我感到十分羞愧,臉紅得像個大蘋果。

  我離開了這條小道。

  清潔工辛勞地工作,他們任勞任怨,頂着嚴寒酷暑在那工作。那個難忘的下午,使我發現了清潔工人們的美……

發現身邊的美 標籤:發現身邊的美麗作文 發現身邊的美作文 我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 身邊的美德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