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心中有愛900字作文

心中有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愛是夏天柔柔的風,在最炎熱的時候帶來涼爽;愛是冬天裡一件厚實的棉襖,為你抵禦寒冷;愛是一張柔軟而又結實的床,在你最疲憊時讓你歇息;愛是臨行密密縫的紐扣,讓出行的人溫暖如春。

  起床、吃飯、整理衣着,我想往常一樣準備步行去上學。

  我抓緊時間轉身離開,只聽媽媽正端着熱氣騰騰的早飯在叫我:“紐扣掉了,紐扣!”我立即轉身,定睛一看,又往我的衣服上瞧了瞧,原來是上衣的第二顆扣子掉線了。我不以為然,調皮得擺擺手:“沒關係的啦,一顆扣子而已,不礙事,你先吃早飯吧,我要去上學了,飯涼了可就不好吃了。”媽媽卻是一臉的堅持:“不行,早飯涼了可以再熱,眼下把你衣服縫好才是最重要的。"

  心頭一熱,可見,媽媽總是把我的事放在第一位,常常把自己拋之腦後,作為一個母親她這樣為子女無私的奉獻着,不求回報,我相信世界上的媽媽都是這樣,把子女看成是人生路上最寶貴的財富,我想,這是因為母親的心中有對子女的疼愛。

  就這樣我站在媽媽面前,低首彎腰的為我縫紐扣,不經意間,媽媽抬了抬頭,又彎下腰,想必她的要是不舒服了,但最後依舊為我把扣子縫得端端正正。

  看到母親日益增多的白髮,我心裡清楚的知道,母親不在風華正茂,年輕貌美的,隨着歲月的流逝,她還是會漸漸老去,但是,在我心中她依舊是那最美的母親。那天晚上,我急急忙忙的回到家,想要讓工作一天後勞累的母親嘗一嘗我親手燒的飯。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去廚房燒菜,從前媽媽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我不讓我干一些累的活,今天我終於可以幫她一回了。我嘛,也不會什麼,最拿手的還是番茄炒蛋,我笨手笨腳地打開液化灶、倒油,滾燙的油濺到了我臉上,火辣辣的疼,原來媽媽每天燒飯時都是這麼辛苦,正當這是媽媽正好下班推門進來,看到這一切的她先是愣了幾秒鐘,然後便是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我遠遠地看到,她的眼眶裡有淚光。媽媽下次我只要有空就為你做家務,我希望你每天都開開心心的。

  當兒女看到自己的父母為自己操勞的時候,心中總會波瀾起伏,總會想去幫上一把。當兒女看到自己的父母漸漸老去的時候,會感慨時光流逝之快,會希望盡自己所能讓父母高興。愛父母,是人的一種本能,也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的傳統美德。這是因為子女對父母有感恩之情,父母給了兒女生命,把他們養育成人,子女對父母的報答是因為心中有愛。

  因為有愛,世界充滿溫情;因為有愛,每天都有陽光普照;因為有愛,夢想才會近在咫尺;因為有愛,我的心中穿暖花開!

心中有愛 標籤:心中有愛作文 心中有夢作文 我的心中有個夢作文 心中有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