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誰聽見了夢墜落的聲音600字作文

誰聽見了夢墜落的聲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曾經嚮往自由自在的生活,想當一個大俠,手持桃木劍,身披黑斗篷,行雲流水般穿過竹林;蜻蜓點水般踏過水麵。走遍五湖四海,無拘無束,逍遙自在……小A在聽我這個理想時,正和我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她手裡拿着個準備吃的棒棒糖,聽完我的這個理想后,一個棒棒糖重重的落在我頭上:“大俠,你的白日夢做得好美呀!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7點半啦!”“啊,遲到了。”我從夢想中迅速回到現實,一路狂奔到了學校。

  現實,總是不同於夢。它比夢想的世界不知殘酷多少倍,但現實畢竟是現實,是一個無可更改的事實。

  在現實中,沒有夢想中的桃紅柳綠;沒有夢想中的鳥語花香;沒有夢想中的五彩繽紛。有的只是城市灰色的天,以及在天空下忙忙碌碌的人們。

  我覺得我們就像一個傀儡,被現實的線緊緊牽着,無法真正放下現實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在現實中,人們要為了工作,吃飯發愁,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往往比自己喜歡的工作更輕鬆。所以,大多數人在現實的逼迫下選擇了自己不喜歡而卻賺錢很多的工作。當然,也有一部分人為了自己的夢想狂奔,不在乎錢的多少。這類人則是很少很少,少到可以上報紙。

  唉,這可悲而又殘酷的現實。

  其實,沒有多少人喜歡學習,如果,一個人說自己愛學習,那麼,就有一半是假的。我們之所以學習,不是因為老師,家長逼迫,而是現實逼迫。不學?不學就等着被社會淘汰吧!為了不被社會淘汰誰不是捧起書來認認真真地學呢!

  至於夢想,當然是要在前程無憂的情況下完成,不可能沒有飯吃,就跑到山村當教師。難道不是嗎?

  呵,我的夢在現實中墜落,有聲音嗎?



誰聽見了夢墜落的聲音 標籤:我讀懂了花落的聲音作文 花落的聲音作文 我聽見了作文 為了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