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做一個愛家的人700字作文

做一個愛家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做一個愛家的人

  ——觀《葉問2》有感

  很多人看了這個題目,都以為我在扯淡,“葉問”在這部片子主要的就是一個武功不錯的人,為什麼我要寫愛家呢?如果你認真看了,你就會發現。我不知這個故事是不是真的,但在我的眼裡,真的也好,假的也罷。它能吸引人的不僅是葉問的武功,而且是人的對家的責任感。

  《葉問2》講述了葉問一家在好友清泉的幫助下離開了佛山,來到了香港。在這裡為了生活,他開了一家武館,教人詠春拳,過着很艱難的生活。在香港開武館,要接受各門派的的挑戰。開始我還以為這個片子只是展示葉問的武功,後來才發現不經如此。在香港舉行的西洋拳擊和中國武術比賽中洪拳的老大被世界拳王打死了。臨死前洪拳的老大對葉問說了一句話:不能讓西洋鬼子瞧不起咱中國武術。在事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洋人大言不慚的說:沒有哪一個中國人能打到倒他,中國的武術就是如此。葉問被激怒了,他向洋人公然發起挑戰,他贏了。當記者問他現在最想幹什麼,葉問說我現在最想回家。這句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話包含了他對家的思念,包含着對家的愛,包含……

  可是說到家,這世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對家沒有一點責任感,我們說簡單一點,平均在每一分鐘里都會有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這些人為什麼在交通事故中喪生呢?下面我們來看一個故事。

  在國外有一個旅遊勝地,但是要到達那裡,就要經過很多彎路。因此去那裡的人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會出交通事故。美國有一位老司機,他的開車生涯中從來沒有出事。有人問他為什麼他一次都沒有發生交通事故呢?他說開車時多想想家人,多想想你的孩子就不會出事了。多麼精闢的語言哪。

  是的,在任何時刻多想想想你的家人,你的父母,你的孩子和妻子,也許你會過得很開心。

中學生優 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做一個愛家的人 標籤: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善良的人作文 做一個有責任心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