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種感覺真好(一)700字作文

那種感覺真好(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種感覺真好(一) 

  ——一次月考作文 

  雄鷹喜歡搏擊長空,是因為它喜歡飛翔的感覺;魚兒喜歡潛游海底,是因為它喜歡游泳的感覺;駿馬喜歡馳騁天下,是因為它喜歡奔跑的感覺。 

  ——題記 

  我喜歡獨自一人在陽光下靜坐,沏上一杯茶,手捧一本書,徜徉於閱讀的世界。因為我覺得:閱讀的感覺真好。 

  和着明媚的陽光,思想的野馬盡情奔馳在閱讀的天空下。伴者悠悠的茶香,陶淵明的朵朵菊花點綴了朦朧的南山;龔自珍的片片落紅幻化成軟軟的春泥;晏殊的獨自徘徊落寞了通幽的曲徑;溫庭筠的脈脈斜暉籠罩了悠悠的碧水。讀到悲壯處,我看到,汨羅江畔的屈原淚灑《離騷》;烏江西岸的項羽霸王別姬;元軍營中的文天祥捨生取義。那種閱讀的感覺,真好。 

  閱讀讓我和李白溝通於墨香之中。那個曾經呼喚貴妃磨墨的李白,在“欲渡黃河冰塞川,將登太行雪滿山”的困境中,縱然是“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劍四顧心茫然”,卻也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雄心壯志。面對黑暗的官場,他“安肯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毅然得“且放白鹿青崖間,須游即騎訪名山”。於是,中國詩壇從此多了一位千古“詩仙”。和李白溝通的感覺真好。 

  閱讀讓我和李清照溝通於墨香之中。昔日那個“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的小姑娘,卻因為戰亂而變得“人比黃花瘦”。在“東籬把酒黃昏后”時,孤獨地望着“雁字回時,月滿西樓”。但她在感嘆“花自飄零水自流”的同時,也有“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豪情。和李清照溝通的感覺真好。 

  閱讀是一首歌,歌到情處淚雙流;閱讀是一杯酒,酒將醉時笑語生;閱讀是一首詩,詩言有盡意難盡;閱讀是一杯茶,茶香滿口情悠悠。閱讀是快樂的,那種在陽光下伴茶靜讀的感覺,真好。

那種感覺真好(一) 標籤:感覺真好作文 回家的感覺真好作文 過年的感覺真好作文 長大的感覺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