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笑着活下去800字作文

笑着活下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些天在看《笑着活下去》挺好看的,看這電視劇的時候是抱着紙巾在看的,把我哭個稀哩嘩啦的,這是一部關於親情的片子,簡直就是催淚彈啊!裡面的人物都是可憐的,無奈的。 

  這部電視劇給我很多感觸,看到很多人性的東西,從中學到了很多生活的道理,看電視的過程中同時反思生活中的自己。電視劇在折射着這個社會,好的壞的,美的丑的,善的惡的,人的自私虛偽,惟利是圖,愛慕虛榮,只顧自身的利益,不顧他人的感受,人的本性全部呈現出來。善良,樂觀,堅強的晏陽;自私虛偽但又疼愛自己孩子的生母;善良,軟弱的養母;能幹,成熟穩重,很有男人味的文榜;嗜賭如命,貪財敗家的哥哥;自私,愛慕虛榮的弟弟;體弱多病,善良的妹妹;冷酷無情的泰森;溫柔軟弱的劍鋒;惟利是圖,可憐的嫂子。這戲裡面的人都很可憐,很現實。其實他們都沒什麼大錯,錯的是他們處事的方式。他們在維護自己利益的同時卻在傷害身邊的人,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全然不顧他人,自私自利,這點是最不好的。 

  我最喜歡,最佩服的是晏陽,一個溫柔善良,樂觀,堅強的女孩,無論發生什麼事她都能笑着生活,咬着牙挺過去,沒有抱怨,沒有仇恨,心中只有愛,微笑的面對人生,這樣的好女孩怎不叫人憐愛。呵呵,看看她再看看自己,我確實應該向她學習。我沒她的溫柔,自己的脾氣很臭,太任性,輕易的就發脾氣,成天兇巴巴的;我也沒她那麼樂觀堅強,曾幾何時我也很樂觀,象開心果一樣成天笑呵呵,凡事都能一笑而過,可是自從我開始工作,一碰到不順心的事就唉聲嘆氣,成天抱怨,苦着一張臉,不再象以前一樣樂觀;遇到困難解決不了就掉眼淚,以前那個樂天派已全然不見。我該找回自己,反省自己了。我要象仙人掌一樣的活着,生命力頑強插哪,哪活;做一個象晏陽一樣的女孩子。 

  在處事上多為他人着想,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多點體諒,多點寬恕,多點謙讓,多點體貼。積極樂觀的對待生活,生活就如一面鏡子,你對它笑,它也會對你笑。凡事想開點,往好處想,別怨天尤人,不能對他人起壞心,做事要對得起天地良心,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不要對生活失去信心,沒有跨不去的坎,要微笑面對生活,多對他人微笑。 

  風會停,雨會止,笑着活下去!

笑着活下去 標籤:笑着活下去作文 活下去作文 好好活下去作文 走下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