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珍貴的爸媽1000字作文

珍貴的爸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夜,又一次降臨。我與同學相伴而行,遠遠便望見你們熟悉的身影。不動聲色的,你們接過我手中的包,將沉重的負荷轉到身上。相對而行,我無語。快到家了,一抬頭,映入眼帘的,是那盞熟悉的燈。或許,在你們眼中,我是你們最疼惜的寶貝。可是,爸爸媽媽,你們才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寶貝。

  爸爸,我怎能忘記,那個冷風刺骨的早晨,你未戴手套,騎着車子將我送到學校。當時的我,那麼自私。即使未曾經歷過那一種痛苦的滋味,從你那為難的眼神中也能了解那樣的艱難,可我並沒有察覺。到了學校,我輕鬆地與你道別,跨入大門,我不經意間回頭,卻看見那一個令我心痛的場面:你縮着脖子,雙手抱拳,用嘴向那凍得發紫的手哈氣。或許你未曾察覺,但我的心,卻在那一刻,被溫柔地觸動。轉過身,我忍着心痛繼續前行,淚水剎那間模糊了世界。

  爸爸,我怎能忘記,那個並不炎熱的夜晚,為了我的演講比賽,你拖着肥胖的身軀爬上爬下,翻箱倒櫃,塵土飛揚在你周圍,和着你大滴大滴落下的汗成了泥。在你終於成功,爬起來興奮地說“我找到了”的時候,你是怎樣的一番摸樣?頭髮幾乎成了灰色,臉上一道道的泥,有些乾裂的唇。可你的眼睛里,怎麼就有一種光芒呢?那晚,你陪我到深夜,不停的為我張羅。對於我,你沒有一絲怨言。

  爸爸,不要吃驚,不要訝異於我的記憶力。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是我愛的寶貝。

  媽媽,我怎能忘記,爸爸不在家的日日夜夜,你用柔弱的雙肩,撐起了我的一片天。白天要批改幾百個學生的作文,晚上仍要撐到十點半接我。每天,你比我起得早,比我睡得晚。你在我日益成長的過程中日漸衰老。當青春的容顏凋逝,你將全部的身心放在我的身上。你說我是你青春的延續,你說我是你生命的延續,你說我永遠是你最疼愛的女兒。感動——世界上最難解的語言,在我心中肆意流淌。

  媽媽,我怎能忘記,無數個中午,勞累的你做好香香的飯菜,將你無言的愛播撒在正狼吞虎咽的我身上。你說看我吃得那麼歡,你比誰都開心。爸爸常在吃飯時故意嗔怪:“人啊,總分三六九等,咱就是那最下等人啊!肉全在你老姑娘那兒呢!”聽了這話,你總是以一種不容反駁的語氣說:“老姑娘上學累,得多添點營養。”媽媽,其實我知道你才是家裡最累的一個,你這樣說,讓我心疼。

  媽媽,不要吃驚,不要訝異於我的洞察力。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是我愛的寶貝。

  爸爸媽媽,自我降生,直到現在,我都是你們甜蜜的負擔,在你們愛的撫育下,我學會了去愛。愛與被愛中,我逐漸成長。爸爸媽媽,你們是我,最珍貴的寶貝。



珍貴的爸媽 標籤:最珍貴的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最珍貴的禮物作文 一件珍貴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