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誰也不要記得誰1400字作文

誰也不要記得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一 序 

  我頂着完不成作業的危險被扯進補習班的時候,才發現這是我有生以來最白痴的一次決定。 

  於是我白天看着寫滿題的黑板打哈欠,老師在上面講題。我就在下面無比認真的補着寒假的作業。除了感到鄰座怪異的目光以外,別的也沒有什麼。 

  你真的很奇怪,既然來到了補習班為什麼不聽課?經過兩天半的誰也不理誰的較量后,鄰座終於忍不住向我發問。 

  我停下手中的筆,歪着腦袋看看他,眯着眼睛笑了笑。 

  為什麼?他繼續追問。 

  因為,反覆學已經會的東西很無聊。我低下頭繼續寫作業,耳邊卻傳來:我叫劉允騫,你呢? 

  藍筱雅。 

  然後一片靜寂。我在無比傷神之下把數學練習冊做完之後才抬起頭。發現窗外的陽光那麼明亮,穿過枯黃的樹葉,透過玻璃,斑駁的影子撒在黑板上。 

  日子真的很好混,每天看看朝陽,望望晚霞,一天就過去了。沒事幹的時候我就站在窗前,看外面的人。偶爾也和旁邊的劉允騫聊聊天,看他和別的男生打球,所以日子無聊卻不單調。 

  二 

  你講了我們的個故事 

  哎,我給你講個故事吧。一次下課後劉允騫對趴在桌子上“養神”的我說。 

  真是,把我當三歲小孩了?我白他一眼,默許。 

  有一次,曹操、劉備、孫權的諸葛亮坐飛機。結果中途發生了點小事故。可是飛機上只有三個降落傘,諸葛亮就說,我出題,你們回答,誰答對誰就用降落傘。他問劉備,天上有幾個太陽。劉備說一個,然後拿着降落傘跳了下去。他又問孫權,天上有幾個月亮。孫權說一個,然後也拿着降落傘跳了下去。他又問曹操,天上有幾顆星星?曹操答不上來,就從飛機上跳了下去。結果他跳進了海里,並沒有死…… 

  我一愣。記憶里一段不太遙遠的時光,找准了對稱軸折射過來,與現實重疊。同樣的故事,同樣的冬天,故事依舊,只是講的人早已物是人非。 

  第二次,還是他們四個坐飛機,還是只有3個降落傘,同樣的事故。諸葛亮問劉備,周武王伐紂的最大戰役是什麼?牧野之戰。劉備說完拿了降落傘跳了下去。那死了多少個人?他問孫權。三四萬吧。孫權也用降落傘跳了下去。曹操這下高興了,他想我自幼飽讀各類書,還怕你么?他們叫什麼?諸葛亮問。曹操一頭從飛機上栽了下去!可是他又掉進了海里。 

  第三次,曹操感到飛機飛機不對勁了。就想留在飛機上也是別諸葛亮耍,倒不如先跳下去,反正老子命大。可他跳下去后,諸葛亮在飛機上哈哈大笑。 

  你知道他笑什麼嗎?允騫問我。 

  因為這次飛機上有四個降落傘。無論我的聲音再怎麼淡然,都無法掩飾心中的不安。記憶鋪天蓋地地襲來,一時間讓我頭暈目眩。 

  允騫顯然沒注意到我的表情,只自顧自地驚訝。Oh my god,你智商未免太高了吧?你別告訴我你以前看過, 

  我沒吱聲。我以前,給別人講過。在很久很久以前,給那個人講過。還記得我們當初的笑,為什麼現在卻想哭? 

  你怎麼了?劉允騫終於注意到我不太正常。 

  沒什麼。假裝整理頭髮將眼角的淚水拭去,然後我站起來走出了教室。 

  為什麼?為什麼原本純真的我忽然迷失自己,再也找不到自己原來的位置了?還是命中注定,我要孤獨寂寞,任何事都要一個人面對?我轉過頭透過窗玻璃看見允騫認真看書的模樣。 

  你,講了我和他之間的故事。望着緩緩墜落的枯葉我這樣想。 

  {未完} 

  (好了,假期結束,沒寫完的部分,等我考完高中以後繼續寫。剩下的時間,我們一起努力) 

  ———————————————————————————————正月十五。

誰也不要記得誰 標籤:要記得作文 記得作文 還記得嗎作文 我還記得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