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露一手500字作文

露一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露一手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特長和絕活。而我,也不例外。不過,我擅長的,卻是炒菜。 

  那天,天格外的藍,樹木格外的綠。小鳥也格外的歡快,而我的肚子,也格外的餓。咦,有了。我眼珠子一轉,水盆里不是還有幾個土豆嗎?反正媽媽一時半會兒也會不來,我何不炒上一盤土豆絲充充饑,給媽媽露一手,讓他看看我這幾天“修鍊”的成果呢? 

  說干就干,我拿起一個土豆,將他洗乾淨,拿起菜刀,“唰唰唰”的切了起來。“啊,好險!”我驚嘆道。看來還真是心急吃不了熱土豆絲兒,我一不留神,竟差點把半個手指切下來!穩定情緒后,我又拿起菜刀切了起來,但速度慢了很多。終於,土豆絲兒全切完了,可以下鍋嘍。 

  我打開燃氣灶,用熟練的手法倒上了油,將土豆絲下了鍋。鍋里發出了“嘶嘶”的響聲,我快速的翻動鍋鏟,土豆絲上下翻飛,好似一條狂舞的金龍。過了一會兒,我又撒上了一點鹽,繼續炒了起來漸漸的,土豆絲髮出了陣陣香味。這時,由於我的火開大了點,將鍋里的水燒乾了,底部也有些焦黃。這難不倒我!我不緊不慢的拿起盤子,接了些水,倒進鍋里,這時土豆絲熟了,我揮動鍋鏟,將土豆絲一根不落的盛進盤子里,端到了桌子上。聞一聞,真香啊。嘗一口,真好吃啊!今天,我可真是露了一手。 

  這就是我的本領——炒菜。那你的特長又是什麼呢?能露一手嗎?

露一手 標籤:露一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