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尊重是生命間的橋樑1000字作文

尊重是生命間的橋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曾聽別人講過一個故事:有一個因小兒麻痹而殘疾的學生,孤僻而冷傲,雖然平常大家對他都很好,但還是沒人獲得他的友誼。可新來不久的一位女生改變了這種狀況,他們成了很好的朋友。大家問為什麼。那位女生說,有一次我上樓,他走在前頭,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上去問:“‘我可以扶你起來嗎?’於是從那以後他就對我特別好了。”

  “我可以扶你起來嗎?”其實是生命間真正的尊重。

  尊重是生命間的橋樑,不僅指人與人;世間萬物之中,任何一個生命,都需要尊重。

  姥姥鄰居家有一條大黃狗,每次見到我都直衝我叫,而我也很討厭它,每次見它主人不在家的時候都會用石頭打它。我們兩個始終“勢不兩立”!有一次我還是和以前一樣用石頭打它,但是這次不同的是:它沒有被拴起來!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它已經在追着我跑了。我拼了命的往家飛奔,氣喘吁吁地跑到院子里,“咚”的一聲摔上門,還用背死死地抵着並喘着粗氣,就像見到了鬼一樣,魂都嚇飛了。姥姥見到這一暮之後,很迷茫的看着我,還不忘風趣地對我說:“怎麼了這是?看見日本鬼子進村了?”待我把事情經過告訴姥姥之後,姥姥竟笑了,並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我如果第一次見到你,就用石頭打你,不尊重你,你會怎樣對我呀?小狗也是這樣,它沖你叫是因為它不認識你,以為你要傷害它;你用石頭打它,更是應證了它的猜想,它能不沖你叫么?……”最後,姥姥帶着一包牛肉,拉着我到鄰居家,讓我喂它吃,並向它道歉。它竟像聽懂了一樣,憨憨地伸出舌頭舔我的手。從那以後,它再也沒有沖我叫,我也沒有打過它,我們倆成了“好朋友”!

  姥姥對我說的話當時我還不太明白,只是淺淺的覺得我以後只要對別人好,別人就對我好。慢慢地,我才明白:原來姥姥是在教我要學會尊重,而尊重是連接兩個生命間的橋樑。

  尊重是相互的,就像“贈人玫瑰,手有餘香”一樣,只有我尊重別人,別人才會尊重我。不能因為對方是弱者,就歧視他。同時,也要以尊重他的自尊為出發點來幫助弱者,讓他感覺我們是真心的想要幫助他,而不是因為憐憫他,同情他。

  其實尊重很容易做到:初次見面的一個微笑,得到幫助時的一句謝謝;為演出成功鼓掌,為同學的進步喝彩;不使他人難堪,為別人着想;一句問候,一聲再見……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而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

  尊重可以很快的拉近彼此的距離,這就是生命間的橋樑。

  青島市第五十九中學初三:北極熊熊貓啊



尊重是生命間的橋樑 標籤:友誼的橋樑作文 心與心的橋樑作文 心靈的橋樑作文 心的橋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