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舅舅,他是一位化學家。我一直把他作為我的奮鬥目標,常常夢想有朝一日能趕上他。 

  在小時候,我常常聽到自己的長輩對舅舅讚不絕口,便經常問自己的媽媽:“舅舅他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呀?”媽媽就告訴我:“你舅舅考上博士后,現在出國了。”我便說:“那我也要當博士后,我也要出國。”可是現在這樣的大話我再也不敢說了,因為我上了初中,我已經深切地感受到學習好的種種不易,同時也知道了舅舅當年為了考上博士后所需要付出的巨大的艱辛和代價。這一切都曾經使我對那遙遠的夢想望而生畏,也使我對我舅舅的敬意油然而生,心中佩服得五體投地。媽媽看到我學習有壓力,心中有怯意,就給舅舅打電話說了我的情況,舅舅鼓勵我:“學習就像爬山,只要腳踏實地、堅持不懈地努力就一定能登上頂峰,雖然過程很辛苦,但是爬到頂峰,美境盡收眼底,那份喜悅的心情卻令人回味無窮。”舅舅的鼓勵讓我勇氣倍增,為了那遙遠的理想,我先把目標鎖定在初中,讓自己在初中努力拚搏,爭取考上一所名校,為自己日後的路途打上一針“強心劑”。也許是因為這樣吧,我對舅舅更加敬佩了,敬佩他能夠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取得了博士后這樣一個最高的學位。 

  去年暑假,舅舅來看望我們,我終於見到了我崇拜、我敬佩、又有好幾年不見的舅舅。我們全家人圍坐在舅舅的身旁,舅舅就打開他的黑色的包,拿出一台手提電腦,讓大家看他這幾年到過的地方、見過的人以及生活的狀況,那裡面的情景引起了我極大的興趣,我無限嚮往地問舅舅:“我也能像您一樣到世界各地去嗎?我也能像您一樣成為一位博士后嗎?這可是我最大的夢想啊!”我又有點底氣不足地說:“這些夢想對於我來說似乎是太遙遠了,令我感到有些渴望而不可及。”舅舅對我說:“肯定可以,只要你敢於努力就一定可以。你現在之所以有可望而不可及的感覺是因為你被眼前這一段路所嚇倒,只要你不去想眼前這段路有多長或多難走,而只看到它的寬度,把你眼下的路走好,你就會覺得取得博士后十分容易。” 

  看這條路的寬度,也許舅舅是要我不再去留意這條路有多長、有多難走,保持步伐繼續走下去吧。謝謝您,我所敬佩的舅舅,我會記住您的話,堅持不懈,永不停步!

我最敬佩的人 標籤:我最敬佩的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作文 我最敬佩的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