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獨行絮語500字作文

獨行絮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夜,驅走了白日的喧囂,一切都沉默了,清冷的月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灑下來。 

  月下的樹枝抖動了一下,片片黃葉嘆息着在空中打了幾個旋兒,飄落在地上,走完它短暫的一生。大自然的輪迴,在這裡悄然進行着。 

  葉兒啊,你不是最出色的嗎?那樣熱烈的夏天,只有你閃光四射,為什麼?一周的輪迴竟如此匆匆,難道這痛楚沒有人為你分擔嗎? 

  它笑了,自然得說:“太陽公公給我溫暖,它明白我的心事,土地伯伯給我養分,它懂得我的哀樂。有人聽我傾訴,是我最大的快樂,路最終是自己走,自己選擇,充實的一生,已走過,那麼,來要把自己獻給哺育我的樹……” 

  其實,很多時候,共同分擔人生的風風雨雨只是一個美麗的謊言,除了自己,又有誰會來為你分擔痛苦、迷惘……就像今夜暴風雨中的一棵樹,必定要它獨自承受風沙肆虐,生活在這方天空,沒有選擇,每個人都必須去經曆命運的每一陣風雨、每一段泥濘,並因使之生命成熟、堅韌、豐富自己短暫的人生。 

  我們能夠尋找的,只是一位理解自己的傾聽者,他使你疲憊的身心得以短時間的放鬆和調整——如此而已。 

  於是,暴雨中的小樹,懂得了尋找,放棄了依靠。 

  終於明白,任何人都是他人人生的旁觀者,你的苦無需也不要讓人分擔。 

  既然,人生路上沒有同行者,更沒有為你分擔的人,那麼,背上行囊繼續你的征程吧!哪怕會深一腳,淺一腳……

獨行絮語 標籤:獨行作文 絮語作文 冬日絮語作文 愛的絮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