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給自己一盞燈800字作文

給自己一盞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給自己一盞燈

  汶上縣苑庄鎮第二中學

  九年級一班 柳國棟

  霧海茫茫,大船為何能堅定不移地奔赴自己的航向——因為,有一盞燈為它指引方向;暗夜沉沉,行路者為何能步履穩健,大膽前行——因為,他有一盞燈為它照亮四方;人生坎坷,征途漫漫,是否有一盞燈為你保駕護航?

  一盞燈,一個方向,一寸亮光,一份熱量。

  人生多歧路,當你駐足在一個人生的岔道口時,你是否因迷茫而難以抉擇?當你駐足在兩條道路面前,一條平坦大道,另一條通幽曲徑,你是否會猶豫不決,渴望獲得成功,而又舍不下刺激?給自己一盞燈吧!魯迅先生也曾在人生的岔道口上做出重大的抉擇。他曾立志學醫,欲救國民於水火之中。但後來她漸漸認識到,欲救國人,需先救其精神;而要救其精神,當然要首推文藝。棄醫?從文?兩種沒有多大聯繫的職業,兩條截然不同的道路,關乎一生命運的抉擇。這時,魯迅給了自己一盞燈,一盞包容拳拳愛國心的燈,燈光照耀下,他看清了這兩條路,毅然棄醫從文,堅定地走上了真正屬於自己的道路,給自己一盞燈,照亮腳下的路,指引前行的方向。

  是否有這樣一段經歷,不幸的事情如甩不掉的膠帶一樣裹掩了你的心靈,透不過半點兒亮光,輻射不進絲毫熱量,整個心似乎被冰封在黑暗中,看不到光明,感不到溫暖。給自己一盞燈吧!海倫·凱勒自幼盲、啞、聾,所有不幸似乎都“青睞”於她。視覺上的黑暗讓她的心靈長期沉浸在漫漫黑夜,無聲的世界死一般空寂。看不到艷花,聽不到蟬鳴,發不出吶喊。這一切的一切註定了她的一生要在悲哀中度過。然而,沙利文老師的出現帶來了奇迹,在她心中點燃了一盞燈。沙利文老師用愛的力量融化了堅冰,打開了凱勒·海倫封閉的心靈,光明驅走了長居的黑暗。從此,她看到了鮮花,聽到了蟬鳴,說出了積蓄已久的話語。生命中的這盞燈,讓凱勒重獲新生。

  一盞燈,堅定的方向,無邊的亮光,無盡的力量!

  給自己一盞燈!哪怕是茫茫霧海、沉沉暗夜、砭骨奇寒,我們都無所畏懼,只因為有一盞長明不息的燈!

白雲飄飄網 中學白雲飄飄網

給自己一盞燈 標籤: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一盞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