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原味的親情1000字作文

原味的親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嚴冬已經過去,太陽公公好不容易才露了一回臉,陣陣微風吹來,沐浴在陽光下的人們感到十分的愜意。而我,總困於一種莫名的壓抑,悶得我快喘不過起來了。我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到底怎麼了?是進入初三的原因嗎?是由於學習的壓力嗎?總之,我越要去想,就越是氣悶。我一個人做着作業,努力壓住心裡的那團火,然而,我不希望發生的事發生了…… 

  “不要做作業了,出去和我散散步吧!”突然傳來的媽媽的聲音。我的媽媽實在是一位很好的母親,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和媽媽的關係會突然變質,以前,我總喜歡跟着媽媽,也喜歡和她說話,她也不厭其煩的和我說,這些話,成為了我的第一位導師對我的第一次漫長的教育,而她的和藹以及對我的理解也一直持續到現在,就像她不會打我一樣,每當我做錯了事,她只會用她那普通而又深刻的話語給我最震撼的教育。現在,我知道,她是為了不讓我過於勞累,希望我可以去走一走,放鬆一下,但是,我很恨自己,因為我讓自己的惱火戰勝了對媽媽的理解,進而讓憤怒的魔爪伸向母親。不是我的我叫道:“沒看到我在做作業啊!整天煩我,你要走就自己去走,煩死了。”媽媽的耐心很好,她沒有生氣,又說道:“不要整天做作業,要以平常心對待,要保持一個好的心情,這樣學習才會事半功倍,像很多好學生都是由於考試緊張而發揮失常的,其實你……”“好了吧!還說,”我不耐煩道。於是,我看見媽媽矮小的身子越來越遠,還有一顆失望的心。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這樣,曾今的我,總是很快樂的學習,不會自己找上擔憂的門。 

  陽光持續的並不長久,這幾天,人們的出行又伴隨着風和雨,風雨中的人們總顯得匆匆的樣子。而我,依舊是悶悶不樂,我不知道,我究竟是對什麼不滿。一天中午,我回到家,而媽媽不久也下班回家了,我發現,她的衣服濕透了,頭髮也很凌亂,可能是由於最近第一次如此仔細的觀察媽媽,我竟然很吃驚的發現媽媽變得如此憔悴,確實,她太勞累了,為的只是我這個不爭氣的女兒。下午放學時,老師為了讓我們完成課堂作業而推遲了十分鐘放學,而我今晚又要掃地,所以比平時要晚二十多分鐘到家,在我回家的路上,我遠遠的就看見了媽媽奔跑的身影,還有她腳上濺起的水花,我的心可以聽到那腳步聲,她奔跑的身子使她手中的傘左右擺動,然後,她的衣服沾上了雨水,接着,由於視線模糊我什麼也沒看到。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如此感動,因為這些並不是媽媽第一次為我做的,可能是由於我內疚的心最終戰勝了冷漠。我很後悔,我怎麼可以對媽媽大呼小叫;我很後悔,我怎麼可以丟掉曾今的自信;我很後悔,我怎麼可以忘記媽媽對我的愛。 

  我發現,我該從那片黑暗的房間中走出來了。

原味的親情 標籤:可貴的親情作文 原味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 我的親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