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外婆,病了...900字作文

外婆,病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6月15號21:17分

  現在在家裡上着網,但我心裡卻牽挂着一個人。我希望在那裡陪着她,但我又不知道我在那能幹什麼,只是添亂罷了。從小最依賴的外婆,病了。

  早晨的飯菜不再是香噴噴,而顯得冰冷。放學回來,外婆不再是在廚房忙碌,而是在床上呻吟。我忽然內心好悲傷,想起許多許多東西...

  從小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很小的時候,在鄉下,後來搬到城裡讀幼兒園,小學,到現在一直在這裡生活,除了剛上來那段時間,我都和外婆生活在一起,我的童年,最多的,就是她的身影。我對她的感覺,是愛的習慣。

  --題記 --------------------------------------------------------------

  “起床!”伴隨着一聲尖聲催叫,我被外婆的“魔掌”拍醒。我不耐煩地吼:“幹什麼啊!”我的外婆就是這樣,很兇地要求我。她每天很早起床做飯,然後叫我和表弟起床,一懶了些,就會狠狠被打一下。我雖然委屈,但不會怎樣,倒是賴床的表弟,每次都把外婆氣的夠嗆,怎麼都拉不起來,但是她疼他,也不會勉強他。我也因為這些經常認為外婆“重男輕女”。但我懂,每次幹什麼,從外面買吃的回來,我的那份少了不了,我睡覺后,她會來給我蓋被子,點蚊香,然後自己才回房睡覺。這些事,我平常,似乎都忽略了。

  外婆的脾氣不好,很容易發火,而我偏偏要跟她對着干。生活中,時常我會和她吵架,拌嘴。現在我成熟了,不願跟她吵,但是她還是會責怪我晚上和同學講電話講太久,於是,我們又免不了一場“大戰”。過後,我疲憊了,外婆也不說話,望着她的背影,她好像老了,很多,是生活的磨練?還是我們這些晚輩的不懂事讓她傷了心?現在我才想到這些問題。

  今天外婆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這次我要走了吧,你們要好好聽話~”她的聲音沒有了往日的尖銳,很疲倦,無力。我知道她說的是不會的,她才62歲!但是剎那間,我竟然有種想哭的慾望,好害怕外婆就這樣離開我!她,已經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了。

  希望明天我可以聽到外婆的聲音是“不要再和同學打電話了,你那同學真是的,浪費電話費~你付哦!”恢復平常的尖銳吧,我真的期待。

外婆,病了... 標籤:生病了作文 媽媽病了作文 媽媽生病了作文 爺爺病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