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走出那扇窗800字作文

走出那扇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屬於藍色水瓶座的我總是對着窗口邊看星星邊放任思緒天馬行空。

  我不愛外出,窗口的世界便是我的視界,我在這裡看人來人往,聽車馬喧囂,嘆人間冷暖。

  你能聽到摩登阿姨是怎樣演繹“千里的雷聲萬里地響”,能看到那些鼻下懸挂兩條“黃河”的毛孩如何“炸暗堡”,更感嘆肥肥的大媽為幾毛錢小事而吵得面紅耳赤的功力竟已是如此爐火純青……

  窗外,總是很吵??這就是所謂的欲界吧。

  小也說這樣的眼界太小了。

  是嗎?可是我戀上了家裡那四四方方的窗。

  善良的她說如花的歲月怎麼可以就禁錮在這小小的窗里呢?於是她茶前飯後地帶我出去,我們在很多的窗邊逗留。咖啡館的、小劇場的、圖書館的,方形的、圓形的、棱形的……剛開始我那感覺就像是一個鄉巴佬到了繁華的城市一樣。世界,原來可以也這麼忙碌、靜謐、快樂、悲傷……

  到現在還記得那個飄葉的秋日,我們步行來到久沒涉足的圖書館,小道左旁那些樹常綠喬木和落葉樹種在一起,葉子真的是五顏六色,紅的黃的橙的。右邊是暗綠色的草地,一大片。很大一片。

  我們爬上了五樓的圖書館。當我們趴在久違的窗上??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一片枝葉后,極富層次感地聳立着教堂的鐘樓,一些生硬的枝杈突然闖進視線;看久了倒也和諧。在視線的左側一大片的綠色中綴着星星點點的碎花,一隻黃毛狗在那裡溜達。道上的一對爺孫和樂地走着,小子捧着幾本書,他們很高興,很高興??臉上的表情和我和小也的是一樣的。

  這樣的景色是在平地,在我的小窗,在以前,都,無法看到的。

  我說很漂亮,小也說是啊。

  又後來,我們的足跡涉進了網吧,認識了電腦。這個美麗的窗口讓我們驚嘆不已,網絡成了我們生活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我也開始健談,樂觀。我的目光,也越來越長遠。

  而現在,我也知道了,一扇窗,一個世界。窗里窗外,也不一樣。

  所以說,不要禁錮你的視線!人就是這樣自大的動物,以為自己很強大,其實我們很小很小??小得,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



走出那扇窗 標籤:打開心靈的那扇窗作文 那扇窗作文 走出心靈作文 走出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