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十七歲一瞬900字作文

十七歲一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已經不大記得清楚是什麼時侯,我第一次感到會寂寞。日子都是來的那麼來,去的那麼去。誰可曾想到,有一天,我想對它表達什麼,試圖挽留什麼。現在,一說到十七歲,也不知道是感慨還是悲痛,就會一下子覺得措手不及。可能我一直都把十七歲看作一個很重要的儀式。走過這一年,我就真得再也不能自以為是的活着了。

  以前,我會說終於等到十七歲了,而現在。我要說終於還是輪到十七歲了。人生就是這樣,越過一個又一個看似很重要的坎,還在你忙着慶祝的時侯,你就已經快要老了。在最後只能尷尬的草草收場,一生就這麼結束了。

  我喜歡把夏天當作一年的分界,一個七月就意味又是一年。呵呵。歲月來去的匆忙,讓我覺得很可笑。幾年前小學畢業,三年之後初中也算混完,如今,高考在詭異的向我招手呼喚,拿一些着名大學印製的精美的錄取通知書誘惑我。從孩子到少年,到即將成年,讓我覺得來不及抓住一些可觸摸的痕迹和過程,只依稀記得那些我曾信誓旦旦的說過的笑掉大牙的話;

  十三歲的夏天我說,夏天應該是一年中最漫長的季節吧,從開始到結束,難耐的等待,從一而終。那個時侯的夏天總也結束不了的樣子。

  十五歲的夏天我說,又是一個夏天了如約而至了,再過三個下天我就是大人了,我就可以自己把握實實在在的未來了。

  十七歲的夏天,已然不是這種心態,我就這樣看着夏天,翩然而至,飄然而去。像欣賞一部黑白的故事片。帶着類似於懷舊的複雜感情。我的十七歲的夏天,它來了,又走了。

  想想自己走過的路,狼藉,偏執,青澀,任性,迷亂,單純,勇敢,熱愛……它們都是我擁有過的美好。這些生命中的關鍵詞,我會用一生去忘記。

  那天。我,和我的狗狗。它叫尤優,我們一直都很像。在火車站廣場散步。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一列火車逐漸逼近,又迅急離開。起來的風搞得我和狗狗都很冷。它被嚇得躲在我後面,像病了一樣。後來我拉它回家的時侯,它都不很聽話,老是不停地向火車遠去的方向張望。滿是疑惑和恐懼。我知道它的膽量不是這樣。它幾次試圖掙脫被我拉着的繩子,要和火車一起去那不知名的地方。我真得害怕它去了就再也回不來,迷失在那遙遠的軌跡上。我硬是死拉着它回家。在路上,我告訴自己,我要繼續學習,繼續努力。



十七歲一瞬 標籤:十七歲作文 十七大作文 一瞬作文 一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