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致法顯,玄奘的一封信400字作文

致法顯,玄奘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致法顯,玄奘的一封信 

  尊敬的法顯,玄奘: 

  你們好! 

  對於法顯您的《佛國記》和玄奘大師的《大唐西域記》我很欽佩你們的心地善良,信仰堅定,明知道此去必然會有許多艱難險阻,“吉凶難定”,但仍然勇往直前,義無反顧的精神。但我也想提幾個意見。 

  你們說,沙漠里有很多惡鬼和火烈的風,人一遇見就要死亡。其實,所謂的魔鬼就是一種沙漠現里的自然現象。當沙漠的地面被太陽曬的酷熱,貼近地面的一層空氣就比上面一兩米的溫度高許多,這由於光線折光和反射的影響,人們產生一種錯覺,空中的喬木看來像到倒栽在地面上,蔚藍的天空倒映在地上,便看成是汪洋萬傾的湖面了。這叫做“海市蜃樓”。 

  所以,古人說:“見怪不怪,其怪自敗。”沙漠里的一切怪異現象,不能一昧地用眼睛判斷,還需要用科學去證明。像沙漠里不是由魔鬼的恐怖的聲音嗎?那其實是“鳴沙”。據專家說,只要沙漠面部的沙子是細沙而乾燥,含大量石塊,被太陽曬的火熱之後,經風的吹拂或人馬的走動,沙粒移動摩擦起來,便會發出生硬,這便是“鳴沙”。 

  所以,你們的想法,在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凡事都需要用科學去證實的!

致法顯,玄奘的一封信 標籤:玄奘作文 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爸爸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給四川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