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連雲港之旅1600字作文

連雲港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連雲港之旅 

  學生篇 

  暑假如期而至,為了更好地享受輕鬆的假期生活,填補空虛的日子,前思後想大概也只有旅遊才能勝任這份重任。所以我們決定游江蘇大好河山—— 

  昏昏沉沉的第一天 

  我和爸爸於8點鐘準時到達汽車站,滿帶笑容地乘上車,開始我們的江蘇行。起初,我還饒有興趣地觀賞着周邊的景色,不時地為一條潺潺的河流或一棵聳立的大樹或一朵堅強的花朵而失聲喝彩。慢慢地,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四個小時過去了,目的的江蘇省連雲港市還是那麼遙不可望。失落感漸漸佔據我的情緒,還是用睡眠打發這段時間好了。不曉得睡了多少回又醒了多少回,只知道汽車駛進連雲港汽車站時剛好下午4時整,也就是說我們乘了9個小時的車。下車后,感覺嗓子難受,伴隨着一聲慘痛的叫聲,我第一次暈車,吐了… 

  疲憊不堪的第二天 

  我竟然破天荒地6點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點…一切準備工作就緒后,我們又一次乘上公交車,目的地花果山。老實說,我對花果山有所耳聞,兼有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級旅遊區、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等榮譽稱號,所以我對它的期望值還是蠻大的。一下車,十五個紅幅大字映入我的眼帘“孫大聖的老家連雲港花果山歡迎您”。通過檢票口,我們來到第一個景點十八盤。十八盤路側有一塊石頭形似鯉魚,頭在地面,半獻身子在地下。據我所知,關於這塊石頭還有一個神話傳說:相傳古代黃帝怕江山不穩,派許多陰陽先生到各地去查訪和破壞龍脈,這天有一位來到雲台山,發現了鯉魚石,又見這條嶺上有個第一天門。他知道鯉魚只要跳過天門便成了龍,托生在山主家,長大就會搶奪皇帝的江山。陰陽先生找到了山主,把情況如實地告訴了他。山主很高興,便問怎樣才能使鯉魚跳過天門。陰陽先生對他說,只要在鯉魚石旁修個十八盤,就能順勢飛上天門。於是山主僱人晝夜施工建起了十八盤,陰陽先生也就放心地走了。原來鯉魚跳過天門才能成龍,若是落在十八個盤子里,那隻能是人間的一道菜,風水也就這樣被破了。接着我們又來到了七十二洞,較為有名的有海天洞、二仙洞、法龍洞、萬佛洞、朝陽洞等。海天洞是七十二洞中最大的一個,因為由高僧悟五營造,故又稱悟五洞。在洞頂建亭一座,名曰照海亭。最後,攀登玉女峰的時候,我着實體會到了花果山的高和陡。聽導遊講,花果山海拔625.3米,玉女峰是它的頂峰,是江蘇的最高峰。大約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攀登,我們終於到達玉女峰。站在頂峰,我着實領略到一覽眾山小的意境。可謂“上山容易下山難”,所以我們乾脆就乘巴士車下山了… 

  輕鬆愉快的第三天 

  一大早睜開眼睛就覺得渾身酸痛,連早點都沒有心情吃。就這樣帶着滿腹怨氣再次出發了,又一次乘上公交車,我心裡說不出的生氣,目的地海濱浴場。也許是因為從小到大我已經拜訪了N個千篇一律的海濱浴場而沒有一丁點兒驚喜感,也許是因為昨天的疲勞而滿腹怨氣…總之我對這個海濱浴場一點兒興趣也沒有。但是,一下車當我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我的滿腹怨氣都煙消雲散了,或許大海真的能讓人心胸寬廣吧!通過檢票口,首先來到大沙灣樂園,在這裡我和爸爸一起游泳、騎水上自行車、開摩托艇,還與兩名異國小朋友一起玩蹦極。後來在到蘇馬灣樂態園的途中,我們拜訪了海洋館,走過了懸索橋、海濱棧道、情侶小徑,看到了海天一色、飲馬井、海誓山盟…最後由於時間的緣故,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海濱浴場… 

  無聊透頂的第四天 

  清晨睜開眼睛,我覺得渾身充滿了活力。高高興興地出門,我問爸爸“今天的行程是什麼”,爸爸兩手一攤,“逛街”!就這樣我們徘徊在市中心的各大商場之間… 

  留戀往返的第五天 

  起床比以往更早了一些,8點鐘往返的長途汽車起程了。本來嘛,將要回家了應該蠻高興的,但是失落感完完整整地佔據了我的心。我不禁回頭張望。再見了,花果山!再見了,海濱浴場!再見了,連雲港! 

  連雲港之旅,我很快樂!雖然僅存在5天,但是我相信江蘇行將成為我14歲的回憶中最值得紀念的!等着我,我還會回來…

連雲港之旅 標籤:連雲港作文 香港之旅作文 夏令營之旅作文 北戴河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