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她”是我的朋友700字作文

“她”是我的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她”是我的好朋友。她就是我的媽媽。現在我們處於青春期,都有逆反的心理,父母的話總當做耳邊風。由於父母的管制嚴厲,慢慢地,就出現了離家出走,逃課,打架,吸煙,夜不歸宿。曾經我也是這樣的孩子。

  初二,是初中三年最重要的階段。這階段學習是整個初中學習中最重要的,家長都逼着自己的孩子學習。整天都看書,背課文,背單詞,逼得氣都喘不過來。當然我的父母也不例外。由於壓力越來越重,我學會了逃課。

  上學的路上是多麽的煩躁。我不想去上學了,於是找了個借口向班主任請了假,批准了。當我在外面玩樂的時候,電話來了,是爸爸打來的。“你還想讀書的話就趕緊滾回學校去”老爸大聲述說道。掛電話后,我開始害怕了,有回去的念頭。再後來電話陸續打來,我開始不接了。最後我跟媽媽的對話時我這輩子最深刻的記憶了。媽媽抽泣着說:“你怎麼這麼不聽話啊,我讓你上學,你去幹嘛了,你小時候不是這樣的,小時候你很聽話,做錯事不會像這樣駁嘴的,你很乖的。媽媽不想你學壞,”聽完后我的心就更加不安了,小時候我是很乖的,可如今……

  第二天回到學校,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你媽媽很疼你,她昨晚一直打電話問我你回來沒有,你跟老師說說為什麼這麼做。”我把對父母的不滿都說了出來,老師也大概概括了一下原因。她說試着做朋友。朋友,在我的觀念來說,我不懂什麽是朋友。

  回到家,我本以為他們會罵我一頓后再揍一遍。可是他們沒有,反而對我更加好,關於逃學的事一個字也沒提起。或許老師說得對,跟父母做朋友,會跨越彼此之間的距離。現在我沒有把父母當成父母,他們是朋友,最愛我的好朋友,一起玩,有事一起商量的好朋友。

  父母跟子女之間的相處其實很簡單,溝通,交流,是最重要的。如果我們都把自己的父母當成好朋友,那麼之間的代溝一定會跨越的。

  廣東廣州增城市增城市小樓鎮第一中學初三:賴小非



“她”是我的朋友 標籤:你是我的朋友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作文 她是我的朋友作文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