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甲子春秋1200字作文

甲子春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閉上眼,用心靈去聆聽,聆聽那凱旋之歌……彈指一揮,新中國已經走過了一個甲子。60年漫漫征程,60年風風雨雨,使她就像河蚌中的珠,因為久經磨礪,才釋放出不可抵擋的光芒。

  憶往昔滄桑歲月。曾經的中國,任人凌辱,狼狽不堪;因為她的高傲使她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代價卻使她沉默了,她受盡了侮辱與折磨,從國土四分五裂到國民含辱而死,每一次的痛都令她刻骨銘心。她痛定思痛,不斷反思自己,最終使她明白“閉關就要落後,落後就要挨打”的道理。這一次,她沒有沉默,就在這虎尾春冰之際,她選擇了堅強的站起來。於是英勇的抗戰開始了,隨着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使她逐漸強大,彷彿化身蒼鷹,揮翅飛出了那困擾她已久的狹谷。

  看今朝似水年華。隨着一聲莊嚴的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億萬兒女心向祖國母親,精心梳妝,巧手打扮,他們揚起青春的衣角,架起起航的風帆,和着改革開放的詩歌,駛向富強的彼岸。她舒展身軀,盡情飛舞,用勤勞與睿智向世界上呈上一場視覺盛宴!

  一個甲子我們創就了無數奇迹:“兩彈一星”成為了我們強大的後盾,維護世界和平我們義不容辭;“神舟五號”載人飛船,讓我們的夢想插上了翅膀;“神六神七”讓我們的夢想逐步成為現實;加入WTO,我們又一次和世界交流;08奧運,我們用成績向世界詮釋了團結的力量;10世博,我們又讓世界領略了我們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每一個奇迹都在告訴我們:如今的中國,腳步邁的更加鏗鏘、更加豪邁。而她也更加興旺發達,更加與時俱進了!

  我們的國民經濟日趨增長。而這是我們億萬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黨和國家將人民的利益擺在首位,他們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國民經濟不斷增長,而他們也在不斷改善我們的生活。大到省、市,小到縣、鄉,都能夠感受到這種來自於國家的關愛。2010年,河北省大城縣,“一城五星”項目之一,“白馬河”路段,不僅將道路修好,使過往的車輛能通行,還正在改修白馬河,計劃將之修成景點。曾經,新風橋路段,每到上下班的黃金時間,定會堵個水泄不通,現在不敢說暢通無阻,但是通行是可以保證的。說起白馬河,它可是“臭名遠播”,用一個詞來形容夏日夜晚的它,“夏蚊成雷”最合適不過了。可是現在,雖然它還沒有竣工,可是害蟲已經少之又少了。又為我們創造了如此光鮮亮麗的風景線,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們的黨和國家。

  偉大的祖國60年來風雨兼程,不懈努力,用行動告訴我們一切皆有可能。“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一個甲子,我們創造了無數奇迹,我相信無數個甲子,我們定會讓世界為我們喝彩!

  正如梁先生所說“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我們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永遠承擔著復興的歷史重任!作為命運的寵兒,時代的驕子,我們更應居安思危,不懈努力。周恩來曾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那麼今天我們就“為中華之騰飛而讀書!”

  我們擁有着青春與激情,那麼就讓我們燃燒激情吧!今天我們為祖國的輝煌成就而驕傲,明天就讓世界為我們的奇迹而喝彩!

  大城四中初三:中級旋轉



甲子春秋 標籤:春秋作文 春秋樂園作文 亂舞春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