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微風剪碎的一朵雲800字作文

微風剪碎的一朵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娟兒,出去走走吧,別總是呆在屋裡……”吃過晚飯,太陽還沒落山,就被媽媽強拉着出去散步了。

  來到湖邊,和媽媽走到一棵樹下,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我愜意地依偎在那棵樹的樹榦旁。

  “媽媽,清明節我想回家。”

  “今年不行,明年吧……”好幾次提到這個問題,都被媽媽以我身體不好為由拒絕了——初一、十五和清明節的前一天都不能掃墓,這是老家的風俗。清明節的第二天就要回學校了,要考試,而且老家離我現在住的地方很遠,需要轉好幾次車,媽媽害怕我身體吃不消,只好叫爸爸一個人回去,媽媽留下來陪我。

  帶着失望的眼神,我放眼眺望天際,一望無際。一片潔白無瑕的雲朵吸引了我的目光。它呈一大片,如同觀音菩薩駕起的祥雲,潔白得無與倫比。可是慈善的觀音啊,你為什麼卻把她帶走了呢,不禁讓我想起了三年前的清明節,想起了三年前的好友潔雲。

  三年前的第二個學期開學第一天,潔雲轉到了我們學校。

  潔雲來自農村,沒有學過英語,因此,開學第一個星期,我就當起了她的英語小老師——給她補習英語。我先從基礎抓起,循序漸進地認真地教她,她學得一絲不苟,但是由於她基礎太差,因此學得總是很費勁。但是她卻從不言棄,憑着她的一份執着的堅持,終於在三年前清明節放假前的一次英語考試中考了81.5分,但是她卻不知道這個喜訊,永遠也看不到她辛苦的付出換來的一張成績單,永遠也享受不到她經過自己的努力換取來的成功的喜悅——清明節放假回家路上,潔雲出車禍了。這個噩耗是從老師口中得知的。

  三年前的清明節放假回校后,我就再也沒有見過潔雲……

  潔雲的名字,我更願意理解成為是“潔白的雲朵”的縮寫。而此刻天邊的那朵潔白的白雲就像潔雲的名字一樣,看見它就讓我想起了潔雲……

  已而夕陽在山,微風輕佛我的衣裳。我獃獃地望着半空中的那朵雲朵,憶起與潔雲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心中一種苦澀的漣漪早已泛起並擴散,然而,空中的那朵雲朵已漸漸被微風剪碎,碎滿天空,碎落我心……



微風剪碎的一朵雲 標籤:一朵雲作文 我是一朵雲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雲作文 微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