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爬香山700字作文

爬香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到了香山公園,因為對公園的爬山路線不是很熟悉,就隨着大夥向上爬。沒想到我們走的是一條最陡、最難爬的路。很長時間沒有到野外與大自然接觸了,看到山坡上翠綠的樹木。豁然有一種很親切、很舒服的感覺;心理一下子輕鬆了許多。此刻什麼都忘了,就感覺自己的身體和大自然融為一體似的。一時按耐不住興奮、急切的心理。步子自然加快了不少。剛開始一家人有說有笑的輕快的往上爬着。畢竟很少爬山,沒什麼經驗,沒有掌握好節奏。剛沒爬多久爸媽就說“節奏有些快了,你和小妹先爬吧,我們慢慢爬,一會山頂見”。於是我和哥哥一馬當先奮勇往上爬。年輕人一般好鬥,我和哥哥跑着、比着往上攀。沒跑多久,就感覺腿好像掛了稱砣,胸口好像要炸開似的,難受極了。此時想到做什麼事都要遵循規律、量力而行,要不然會欲速則不達的。沒辦法只好放慢腳步,慢慢調整好呼吸,慢慢地往上爬着。 

 也許剛才體力超了負荷,現在越爬越費勁,邁着發軟的雙腿艱難地向上爬着。抬頭往上看,我的天啊!還有怎麼遠的路程呢。怎麼辦?放棄?!不行啊?!我可不能做一個半途而廢的人,如果人碰到困難就退縮、不堅持,我想這人肯定什麼事都幹不成的。看到從山頂下來的人,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勝利的微笑。我想:哼!別美!我一會也會到山頂的!我再次調整好體力,一步一步的往上爬。這時想起長輩跟我說過的一句話“不怕慢,就怕站”。 

 離山頂越來越近啦。離目標越近心理越不穩定。非常的急切想一步到位。加快步伐剛走幾步,就感到有點力不從心,只好放慢腳步,一步一步的往上爬。一步、兩步、三步...... 

 哈!終於到山頂,站在山頂最高處真有點"山到絕頂我為峰"的感覺。等待爸媽的同時,環顧了下四周,真是“會當凌決處,一覽眾山小”。沒過多久爸媽、哥哥都上來了。看者剛才走過陡峭、崎嶇的山路。一家人臉上都掛着勝利的微笑......!

爬香山 標籤:香山作文 丁香山庄作文 游香山作文